注册

临沂沂水多名考生志愿被篡改 六个志愿变成一个


来源:齐鲁网

志愿单  记者在王华的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中看到, 她的专科唯一志愿确实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据王超回忆,一名自称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招生处的戚姓男子,曾经在QQ上向他询问过身份证等信息。

原标题:六个志愿变成一个 沂水多名考生志愿被篡改

齐鲁网讯:9月,很多经过高考的大学新生都在准备报到。然而,对于沂水县的王华(化名)来说,那一纸录取通知书就像是晴天霹雳。她发现自己深思熟虑所填报的六个学校志愿,全部被人篡改成一所从未填报过的学校——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志愿被更改,她遭遇“狸猫换太子”

王华是临沂市沂水县第四中学毕业生,录取信息显示,她在2014年8月11号成功被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可面对录取结果,王华却选择了辍学去打工。她说,自己本来报了六所院校,但其中根本没有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现在的录取结果让她很吃惊。

志愿单

记者在王华的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中看到, 她的专科唯一志愿确实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对此王华拿出报考后打印的信息表,上面显示她填报了六个学校,每个学校有六个专业,但这之中并没有外国语职业学院。

根据王华的说法, 她填写的是六个志愿, 但是到最后变成了一个志愿, 难道是报考系统出现了错误、还是王华自己填报错误呢?王华说,她是在班主任办公室的电脑上报考的志愿,肯定没错。据王华回忆,报考时班主任冯老师在场,王华还手抄了一份录取志愿留给老师当做资料。随后记者找到了班主任冯老师,记者在冯老师统计的报考信息中看到,王华确实准备了六所学校,第一志愿是山东商业职业学院,没锁学校选择了六个专业,但是其中并没有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当事人王华录取

王华说,在她填报志愿时,有一个陌生人走到她跟前,让她认真核对别填错了,当时她还很奇怪,现在想想,是不是自己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这个人盗取了她的密码,在她填写结束后,系统里还保留了两次修改的机会,这个陌生人更改了她填写的六个志愿。

绝非个例沂水十几名学生志愿被更改

面对王华遇到的问题,不禁让人联想到前几天在山西平遥出现的这样一则新闻,一考生志愿被篡改,被新疆石河子大学莫名录取。后来立案侦查后发现这竟是他同学之间恶作剧,那么,王华是不是也遇到了同样的“恶作剧”呢?

班主任冯老师说,不仅是王华,班里还有一名同学王超也向他反映,莫名被没有报考的院校录取了。王超(化名)录取学校同样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录取时间是8月11日。但是王超表示,自己的六个志愿中没有一个是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他们学院录取了。王超最初报考了山东电子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山东轻工业职业学院和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他怀疑有人窃取了他的密码修改了它的志愿。

当事人王超

面对这样的录取结果,王超和王华有着同样的念头,不想去上学了。一方面被录取的是自己不喜欢的学校,另一方面自己又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尴尬。一个班级有两名同学声称自己曾经填写了的六个志愿变成了唯一志愿——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这件事情是否是巧合呢?记者随后来到了临沂市沂水县教育局。令人吃惊的是,据当地教育局不完全统计,与王华和王超有相同遭遇的竟然有多人。临沂市沂水县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录取时间从6月29日开始,8月13日已经结束,分为投档和录取两个流程。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志愿已经无法更改。最近像王华和王超的这种情况,有许多家长和同学来教育部门反映报考志愿莫名变成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工作人员拿出一张他统计的人员名单说,学生志愿信息是否被篡改,最后还需要公安部门的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沂水 个志愿变成一个 考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