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暗访烟台算命一条街 “大师”称近亲结婚也幸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此处经过时,被刚做完一单“生意”的算命先生喊住,“过来坐坐,我看你有福相啊。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去清理路边摊,每当去执法时,算命的就拿起自己的小板凳,假装在路边溜达。

原标题:暗访山东烟台"算命一条街"  算命骗术大揭秘图

算命一条街

近日,家住山东烟台汽车总站附近的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在青年路上总有很多算命先生,并且各位“大师”扎堆于此,每当见到有市民路过,便立即开口招揽生意,“不少年轻人被忽悠,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找“大师”算命者以年轻人居多,个别“大师”身边还有托儿。

算命奶奶:给护身符要花钱

记者来到青年路上,只见每隔七八米就会有一位算卦先生召唤你,整个人行道的长度大约有几百米。摆摊的均为中年男人或女人,他们头戴鸭舌帽,坐在马扎上不停地向过往行人招揽生意。马扎前摆放着一张带有八卦图案的广告纸,上面写有“看相”、“起名”、“婚姻事业”等字样。

记者从此处经过时,被刚做完一单“生意”的算命先生喊住,“过来坐坐,我看你有福相啊。”这名算命先生看上去年龄在50多岁,身上穿着一件红色小马甲。当被问及价格时,算命先生爽快地回答说:“我这里算命是免费的,婚姻、事业、财运、家庭都可以算。刚刚那个姑娘给了我15元,你看着给点就行。”之后记者拒绝了这位算命先生。

随后,一位头戴白帽穿着中山服的“算命奶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站着不停地用手指指点点,时而闭眼祈福,时而合手作揖。对面的男子真诚地看着这位来自五台山的“算命奶奶”,奶奶从始自终没有说一句话,全凭用手势比划。对面的小伙虔诚地合手作揖,算完之后奶奶不知送给小伙一个什么护身符,小伙便欣然接受了。“这个可不能白拿啊小伙,不给钱就不灵了。”旁边一位东北大汉说道,随后小伙递上了几十元。“这就对了,这个小伙果然懂行。”东北大汉说道。

 

算命先生:近亲结婚照样幸福

记者发现,这些算命先生主要就几种算命方式:易经、八卦、五行、算姓名、看面相手相。

记者准备随机选择一位算命先生探探虚实,还没等记者开口说话,面前的算命先生就送给了记者几句话:“免费,绝对不收钱”,让记者自己感觉他说的对不对。算命先生开场白:“一看你的额头就不是寻常人,将来就算不能统领千军万马也是有财的人,一看你就有官运,但是你今年不顺啊,九月可能在路上遇到不好的事,如果你相信,20块钱我就给你好好算算,什么都可以算,送你的这几句话不要钱。”

同记者一起的还有记者的亲妹妹,未等记者开口,算命先生就说记者和妹妹有夫妻相,说得天花乱坠,记者直接告诉算命先生这是亲戚家的妹妹有血缘关系,不可能结婚。算命先生感觉到自己败露,赶忙说:“谁说近亲不能结婚?我姐和我一个亲戚就结婚了,到现在过的也很幸福。”

算命先生话锋一转,继续给记者算事业,紧接着让记者抽签,记者抽了三个签,上面分别写的事业以及姻缘,姻缘签上还写着“66元”的字样,算命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姻缘签非常好,有的人抽不着都要来买,花多钱买都不灵,你这一下就抽到了怎么也得给个二三百的。”记者没有答应,算命先生脸上显露出不愉快的情绪。

 

执法人员:前脚刚没收后脚再摆摊

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算命先生是忽悠人的,每天一早就出摊,一看到城管执法人员便拿起板凳迅速离开。“如果算得准,为什么不算算城管执法人员什么时候来呢?全是忽悠人的!”他说。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去清理路边摊,每当去执法时,算命的就拿起自己的小板凳,假装在路边溜达。执法人员将广告纸和小板凳没收,离开后他们照样重操旧业。

算命骗术大揭秘

“算命”这个行当,尽管各人手法有高低之分,但方法不外乎四个字:“摸、听、套、吓”。“摸”,就是事先摸准自己要去设摊算命的那一带的情况,摸清不同年龄的人基本特点;“听”,就是想方设法让求算者先开口、多讲话,弄清他的心事;“套”,就是用模棱两可的话去套对方的实情;“吓”,就是编造一些触犯神灵的鬼话吓唬对方。其实,只要你一声不吭,算命先生是无论如何也算不下去的。

首先,他会好好向你宣传自己。他们的道服、座位前面铺的红布都是他们的工具。待你坐下后,他会说自己是哪个地方的得道之士,普遍说成是青城山的道士或者师从某人。

第二步,他们或者请你伸出手来看手相,或者看你的面相,然后请你说出自己的生辰八字。这时,他们就开始施展自己的口若悬河之能了。普遍来讲,他们都曾学习过一般的算命书籍,所以不要怀疑他们不能讲出“大道理”来。如果他说的话恰巧跟你比较相近,你也相信了,那么他就得逞了,为下一步骗你钱财下好了套。俗话讲“人逢喜事精神爽,闷上心头瞌睡多。”有的时候,你的心情就写在自己的脸上,别奇怪,这些久经沙场的人会看出来。

第三步,当他们把你说得信以为真时,骗你的绳子就开始往你身上套了。很多时候,你的命运总会被他弄的不是很顺利,比如说自己或家人会遇上一场车祸,同时他会说可以破解,但要交些香油钱。很多人报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交了钱,其实就遭了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算命先生 大师 生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