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胶州钓客钓到22.8斤“鲤鱼王” 半小时拖上岸(图)


来源:新华网山东

20日下午,山东省胶州市民刘先生在胶州青年水库钓鱼时意外钓到了一条重达22.8斤大鲤鱼,这条大鱼是刘先生和两名钓友合力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拖上岸的。21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里看到,这条大鲤鱼长达75厘米,又粗又壮,他准备将鱼头做成鱼头汤,鱼身则红烧来款待朋友。

刘先生展示22.8斤大鲤鱼

原标题:山东胶州三钓客意外钓到“鲤鱼王” 重22.8斤

20日下午,山东省胶州市民刘先生在胶州青年水库钓鱼时意外钓到了一条重达22.8斤大鲤鱼,这条大鱼是刘先生和两名钓友合力用了半个多小时才拖上岸的。

一钩下去鱼漂沉水底

家住胶北街道北梁村村民刘先生是一名地道的钓鱼发烧友,20日下午,他到青年水库钓鱼。“这个水库面积很大,曾有人在这里钓到过大鱼,没想到这次让我给遇上了。”刘先生说,他将鱼钩甩入水中。这时,鱼钩落水位置突然冒出了一个大水花,紧接着只见浮在水面上的鱼漂快速被沉入水中。刘先生赶紧拉杆,却感觉到水中有一股巨大力量往下拽,刘先生知道有大鱼上钩了。

三人合力拽上大鱼

“通常鱼在水里的劲头很大,何况是这么条大鱼,所以只能慢慢遛鱼,才有希望逮到它。”刘先生说,他只能慢慢收竿,和水中大鱼展开了周旋。刘先生慢慢将鱼竿向外侧拉,发现上钩的是一条大鲤鱼。就在快被拖到岸边时,这条大鲤鱼又开始在水里挣扎起来。“快来人帮忙啊!”为防止大鱼逃脱,刘先生赶紧叫来另外两名钓友过来帮忙,最终刘先生拉着鱼竿,两名钓友则各拿着一个长竹竿做成的捞鱼网兜,三人费了半个多小时,才将这条重达22.8斤的大鲤鱼拖上了岸。

21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里看到,这条大鲤鱼长达75厘米,又粗又壮,他准备将鱼头做成鱼头汤,鱼身则红烧来款待朋友。(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胶北 水库 钓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