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互联网圈挑战“冰桶” 周伯虎指定浪潮董事长


来源:中国网

8月20日,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完成“冰桶挑战”,并向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团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袁良、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发起“挑战”。周伯虎作为山东第一个发起冰桶挑战的业界名人,并不令人意外。

原标题:周伯虎:山东互联网“冰桶挑战”第一人

8月20日,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完成“冰桶挑战”,并向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团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袁良、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发起“挑战”。由此,周伯虎成为了山东互联网行业第一个参加“冰桶挑战”的业界名人。

“冰桶挑战”背后的人脉力量

周伯虎完成冰桶挑战

近期,“冰桶挑战”公益行动在许多具有影响力的人物间进行得不亦乐乎,这股风潮终于刮到了山东。8月20日,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在济南以一桶冰水浇身完成了冰桶浇身的挑战,同时,他向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团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袁良、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发起“挑战”。

周伯虎作为山东第一个发起冰桶挑战的业界名人,并不令人意外。接近周伯虎的人都表示,热衷公益事业的周伯虎是个性情中人,创业这么多年,周伯虎依然以率真随性著称,是个“狂热的公益分子”。

作为一项旨在关注“渐冻人”疾病的公益活动,“冰桶挑战”引起了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各界人物的参与。细究应征“冰桶挑战”的名人,可以发现其身上的社会烙印。比如,雷军挑战的李彦宏、郭台铭等,多是其所在产业链上下游或相关企业的领跑者。细究“大佬”们的举动,在充满公益色彩的举动背后,亦是对各自人脉的比拼,正因如此,跨行业指定好友,亦可将此举的公益效应最大限度延展。

在周伯虎指定的三个挑战者中,孙丕恕的浪潮集团是山东IT、互联网企业的翘楚,周伯虎表示,他希望通过孙丕恕的影响力,“带动山东IT人关注公益”;另一位被挑战者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袁良,也显得顺理成章。因为周伯虎本身就是山东省青联常委,同时也是青企协的副会长,希望借袁良书记带动全省青年企业家和青年们对公益的关注。”

谈及为什么选择跨界的中国女足总教练郝伟,周伯虎表示:“郝伟原来效力于山东鲁能,也是从山东走出去的,我们也是多年的好朋友,通过他,可以在女足和整个山东体育界引起人们对公益事业的关注。”

周伯虎:“冰桶挑战”不是个游戏

其实,在业界来说,谈到周伯虎做公益,许多人都习以为常。掌控着发展了11年的山东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开创集团,周伯虎在专注于本行业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社会责任。粗略保守估计,这些年开创集团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超过了900万元,去年,周伯虎更是出资1000万元创立“创基金”,针对贫困学生及学生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甚至在开创集团内部,专门设立了“慈老爱幼公益团队”。

虽然“2014年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电子商务领军人物”、“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济南市志愿者行动20周年杰出志愿者”等诸多荣誉加身,但周伯虎认为,最好的状态是公益事业人人参与。“我国大众的公益意识正在逐步培养和成长,作为享有更多社会资源的人,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把公益事业更深更广地做下去。”

“‘冰桶挑战’看似是个游戏,其实是个很好的让公益力量薪火相传、滚雪球式增强的方式,所以我非常愿意做这样的事情。”周伯虎表示。

据悉,截至发稿时,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袁良已宣布接受挑战,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也在朋友圈内宣布接受挑战,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何时表态,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挑战 周伯虎 女足主教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