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远血案开庭 三被告人拒不认罪嫌犯辩解频露笑容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山东招远麦当劳餐厅内涉邪教杀人案一审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后,张帆将两个新拖把分别递给张立冬和张某,并指示张立冬、张航、张巧联、张某上前“诅咒”,殴打吴硕艳。

昨天,特警在法庭外警戒。京华时报记者张淑玲 摄

原标题:三被告人拒不认罪嫌犯辩解频露笑容

昨天上午,山东招远麦当劳餐厅内涉邪教杀人案一审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5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其中,吕迎春、张帆、张立冬3人又被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罪,被检方建议数罪并罚。面对指控,张帆、张立冬、吕迎春3人拒不认罪,称其为正当防卫。张航、张巧联悔罪。张帆、张立冬甚至拒绝了律师要为其做精神鉴定的申请。庭上,因受害人家属提出撤销民事诉讼,此次庭审只审理刑事部分。

京华时报记者 张淑玲

被告人委托9名辩护律师

昨天,山东招远麦当劳餐厅内涉邪教杀人案一审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6时30分,受害人吴硕艳的妹妹、丈夫及舅舅就进入法院。7时30分,旁听人员陆续通过安检进入法庭。旁听席座无虚席,被告人两名亲属、被害人3名亲属、15名记者及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共92人旁听了庭审。

共有9名律师出庭为被告人辩护,除张帆有一名律师外,其余4名被告人均委托了两名律师。

原告人是被害人吴硕艳的丈夫金中庆及其6岁的儿子小雨(化名)。在这个家庭中,高龄的奶奶瘫痪在床,金中庆又因妻子的去世深受打击,家中仅靠爷爷蹬三轮拉客挣钱养家。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派出律师高成为其免费代理,后期又增派律师邢嘉然相助。

原告人当庭撤回民事诉讼

上午8时,庭审正式开始。开庭不久,原告人金中庆、小雨及吴硕艳父母两方的诉讼代理律师均当庭表示,根据当事人授权,决定撤回对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的附带民事诉讼。

经当庭评议,合议庭认为4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准许撤回附带民事诉讼,昨日开庭只就刑事部分进行了审理。

被告人对指控事实无异议

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进行了讯问和发问,五名被告人分别进行了陈述。各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无异议。公诉人在法庭上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证据充分发表了质证意见。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围绕本案争议焦点,就事实和证据的认定及法律适用问题发表了公诉意见。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及其辩护人充分发表了辩护意见。

法庭辩论结束后,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进行了最后陈述。被告人张航、张巧联表示认罪、悔罪。

16时22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被告人 招远 笑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