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巡视组向公安厅反馈意见:协勤管理不规范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8月21日讯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5月5日至7月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公安厅进行了巡视。徐珠宝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为全省公安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出了“一剂良药”,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

原标题:山东省委巡视组向公安厅反馈意见:协勤管理不规范

齐鲁网济南8月21日讯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5月5日至7月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公安厅进行了巡视。8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钟少林,副组长、巡视专员刘志青向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徐珠宝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钟少林代表巡视组向省公安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徐珠宝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钟少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公安厅党委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严格选人用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着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厅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尚有差距,厅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查处内部腐败案件力度不够;在执法办案和公安行政管理过程中,有些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存在以权谋私的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方面,改进会风文风不到位,会议、文件仍然偏多,考核过多;公车使用、公务消费仍存在违规现象;化解信访问题工作力度不够,一些积案、陈案长期得不到解决;有的基层单位清理超标准办公用房工作不力。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厅机关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够,发挥和调动非领导职务干部积极性的机制有待改进;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偏少,特殊专业高端人才缺乏;市级以下干警提前离岗人员多,协勤管理不规范。根据巡视组的建议,省公安厅已就车辆无信息套牌、特殊号段及特殊牌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要进一步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钟少林代表巡视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厅党委、纪委要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进行研究,制订具体措施,并落实到位。二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三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四是科学划分事权。基层能办的事,放手让基层办。基层需要帮助指导的事,认真提供帮助指导。尽量减少考核项目,减轻基层负担。

徐珠宝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为全省公安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出了“一剂良药”,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作为公安厅党委书记,对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负有主要责任,一定带头落实好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信任。全省公安机关将以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新的起点,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首要目标,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根本标准,勇于担当、忠诚尽责、敢为人先,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深刻认识,正确对待。厅党委完全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建议,将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深入整改。二是落实责任,逐一整改。厅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既挂帅、又亲征,自觉担负起整改问题、领导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确保问题一一得到回应,件件得到整改。三是抓好结合,全面提升。在凝心聚力抓整改的同时,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当前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用良好的工作成效体现和验证巡视成果,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 协勤 意见建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