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以经贸合作为先导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张洪波 蔡浩)"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新时期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山东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原标题:山东:以经贸合作为先导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齐鲁网8月20日讯 (山东台 张洪波 蔡浩)"一带一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新时期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山东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强与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烟台蓬莱登州古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19号上午,山东省沿线国家投资合作说明会在烟台举行。扩大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成为山东融入世界的主题。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曹甲昌表示:"山东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目前的条件下,产业优势比较明显,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非常好,所以从山东角度来讲,有优势、有企业、有产业,应该更好的融入我们的大战略当中。"

不久前,烟台万华集团收购匈牙利宝斯德化工项目,为鲁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典范。记者从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丁建生了解到,万华不光是资本输出,更重要的是技术输出、管理输出,特别是文化输出,通过这一系列的输出整合,在欧盟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情况下,万华实现了扭亏为盈,从刚收购时的亏损,到现在今年一至七月份我们盈利了3100万欧元。

不仅是大型企业集团,一些具有山东特色的中小型企业也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现商机。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邦占楠告诉记者:"山东是农业大省,农产品企业十分有实力,我们柬埔寨也有一些优质的农业资源,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加强联系,推出更好的合作项目。"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阿尔法·伊克巴说:"我们和山东的如意集团合作良好,我们为来巴基斯坦的中国企业提供各方面的便利,目前正在跟一些山东企业进行商谈,相信下一步会有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巴基斯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经贸合作 山东广播 山东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