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成立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课题组 孙守刚任组长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课题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18日下午在济南召开。据悉,成立专门课题组,由省委分管领导挂帅,整合、调度全省学习研究力量,系统、深入、持续、动态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尚属首家。

人民网济南8月18日电(记者 蔡军) 山东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课题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18日下午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刚指出,成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课题组,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社科研究领域服务工作大局、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持续系统深入的学习研究,推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更加自觉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通过课题组这一平台,聚集全省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集体攻关,推出一批系统、深入的研究成果,努力使我省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孙守刚要求,深化学习研究,要坚持系统全面,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把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完整和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深入研究讲话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地掌握讲话的基本内容,吃透精神实质,着力学习把握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要坚持深入准确,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深刻领悟讲话对时代和现实问题的远见洞察和科学回答,又要注意学习把握总书记在不同背景、不同主题和角度的讲话中一以贯之、科学深遂的原则立场和观点方法;既要系统理解讲话的基本观点、基本思想,又要善于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不能望文生义、断章取义,更不能片面理解、过度阐释。要坚持抓住重点,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主题,重点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等10个方面内容,持续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研究,引导人们不断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结合实际,不仅要注重政治性、理论性,更要突出实践性和实效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实现山东工作指导的重大转变,着力加强转方式调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正确准确有序协调推进改革,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等工作重点深入学习研究,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孙守刚强调,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课题研究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摆上工作日程,牢牢抓在手上。要科学设计、扎实推进,既要搞好总揽谋划,又要把握好重点、节点,提出阶段性任务,制定推进工作的配套措施,实行项目化运作、规范化管理,研究制定课题策划、筛选、立项、督导、评估的程序和办法,确保课题研究科学规范、有序进行。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全省社科研究机构、党校、高校和实际工作部门研究力量,有效整合聚集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社科研究的整体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要研用结合、注重转化,使学习研究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的过程,不断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山东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课题组,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任课题组组长,下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六个专项研究组,分别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小组组长。据悉,成立专门课题组,由省委分管领导挂帅,整合、调度全省学习研究力量,系统、深入、持续、动态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尚属首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重要讲话 习近平 学习研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