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旱情基本解除 作物受旱面积降至429万亩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据山东省水利厅11日统计,截至11日,山东作物受旱面积降至429万亩,主要分布在滨州、德州、淄博、菏泽等,旱情基本解除。记者了解到,旱情高峰期,山东一度有3000余万亩在田作物受旱,主要分布在临沂、潍坊、烟台、青岛、日照、济宁、菏泽、枣庄、淄博等市。

原标题:山东作物受旱面积降至429万亩 旱情基本解除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11日电(记者潘林青、叶婧)据山东省水利厅11日统计,截至11日,山东作物受旱面积降至429万亩,主要分布在滨州、德州、淄博、菏泽等,旱情基本解除。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8月11日,山东平均降水量328.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7.3%,较去年同期偏少39.4%。其中,6月1日至今,山东平均降水量218.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34.5%,较去年同期偏少43.8%。

记者了解到,旱情高峰期,山东一度有3000余万亩在田作物受旱,主要分布在临沂、潍坊、烟台、青岛、日照、济宁、菏泽、枣庄、淄博等市。受降水偏少影响,南四湖蓄水3.5亿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少蓄9.68亿立方米,湖区渔业和通航受到制约,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受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7月24至25日,山东平均降雨量32.5毫米,青岛、烟台、日照、潍坊、临沂、枣庄等地旱情基本解除,山东省防总于7月25日9时解除抗旱Ⅲ级应急响应。7月29至30日,鲁西南、鲁中和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发生降雨过程,进一步缓解了当前旱情。(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山东 旱情 作物受旱面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