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敲定“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路线图和时间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明年底前全面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 今年,所有县(市)区公开“三公”经费预算;明年年底前,市和县(市)区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当前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敲定

原标题:济南明年底前全面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

今年,所有县(市)区公开“三公”经费预算;明年年底前,市和县(市)区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当前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敲定我市“三公”预决算公开路线图和时间表。据悉,我市“三公”决算公开将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情况等细节。

继去年首次公开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后,今年5月底,济南再次公布了2014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及69个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单位的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如今,市民已习惯了政府部门晒出“三公账本”的动作,但也期待着公开的内容能更细。“不仅让我们知道要花多少钱,最好还能让我们知道这些钱最后都花到了哪儿。”市民周先生说。

市民们的这个愿望,将在济南公开“三公”经费决算后得以满足。“‘三公’经费决算如果公开,就能让市民知道部门单位的‘三公’经费都花在了哪儿。”市财政局相关人士表示,决算其实就相当于预算执行的总结,能显示预算的执行情况。和预算相比,“三公”经费决算的内容更细,市民可从中详细了解某单位“三公”经费的去向。

“三公”预决算公开路线图和时间表

时间安排预算公开

2014年,所有县(市)区要公开财政预算、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预决算公开

2015年年底前,市和县(市)区要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

试点公开

乡镇(街道办事处)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试点。

公开内容所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决算公开要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有关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三公 决算 经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