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鼓励民营经济 竞争领域不设股权比例限制


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8日公布的《关于加快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将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力争到2017年底,个体和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万人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以上。

原标题:山东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鼓励“个转企”

新华网济南8月8日电(记者 陈灏)  山东省8日公布的《关于加快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将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力争到2017年底,个体和私营企业从业人员达到2000万人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以上。

山东省提出,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山东省将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公用事业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金融服务等领域,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在竞争性领域不设置股权比例限制,鼓励民间资本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

在行政审批上,山东省表示将通过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深化工商注册制度改革、改善市场准入条件等措施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山东省各级政府将编制相关目录,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公布;未被纳入目录的审批事项,一律不得实施。

在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结构上,山东省提出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制为企业,对因“个转企”税负增加的,可由同级财政给予适当补助;引导民营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逐步由单一产权结构向股份制转变,逐步实现企业产权多元化,建立完善企业法人产权制度。

此外,这一意见还提出,将通过改善金融服务、用工渠道、用地待遇和财税、社保政策,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府性资金、政府采购、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外国政府贷款等,不得单独对民营企业设置附加条件。

根据山东省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省登记在册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量为433.9万户,吸纳从业人员1574.2万人。上半年山东省民间投资超过1.4万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八成以上。上半年山东3.7万户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只有2700多家亏损,亏损面为7.2%,均低于江浙粤三省10个百分点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民营经济发展 加快发展 个转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