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立秋后迎闷热天:8日最高气温30℃左右


来源:齐鲁网

今天就是农历的"立秋"了,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7日下午到8日白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内陆地区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沿海地区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

原标题:8月7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李瑞平) 今天就是农历的"立秋"了,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7日下午到8日白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内陆地区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沿海地区明天最高气温28℃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东北风2~3级,其他地区东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

关于立秋:

民间有"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认为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若在下午以后,天气就还要热上一阵。今年的立秋时间是晚上22:02份,究竟会"凉飕飕"还是"热死牛"需要网友的验证了。

立秋的主要习俗有:立秋节、摸秋、秋忙会、贴秋膘等。立秋节,也称七月节。时间在公历每年8月7日或8日开始。民国以来,在广大农村中,在立秋这天的白天或夜晚,有预卜天气凉热之俗。还有以西瓜、四季豆尝新、奠祖的风俗。又有在立秋前一日,陈冰瓜,蒸茄脯,煎香薷饮等风俗。

摸秋,夏历八月十五日,是为中秋节。这天夜里婚后尚未生育的妇女,在小姑或其他女伴的陪同下,到田野瓜架、豆棚下,暗中摸索摘取瓜豆,故名摸秋。

贴秋膘,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因为人到夏天,本就没有什么胃口,饭食清淡简单,两三个月下来,体重大都要减少一点。秋风一起,胃口大开,想吃点好的,增加一点营养,补偿夏天的损失,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在立秋这天各种各样的肉,炖肉烤肉红烧肉等等,"以肉贴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立秋 最高气温 摸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