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莒南大旱 700万水利“面子”工程成摆设(组图)


来源:民生周刊

花生秧苗开始打蔫,玉米叶子开始卷曲……在莒南县相沟镇三义社区7000亩田地里,已建成3年、投入700余万元的水利工程无法使用,当地村民心急如焚。一个惠及百姓的工程,可能在竣工之初让个别领导赚足了面子和政绩,事后却让国家和百姓蒙受了巨大损失。

投入七百余万元的水利项目已建成三年,当地农民反映该项目无法使用。图为出水口,当地人称“蘑菇头”。

原标题:山东莒南大旱700万水利工程成摆设

入夏以来,河南、河北、安徽、山东等多地遭遇严重干旱,秋粮生产受到“烤验”。在山东临沂,旱情触目惊心,受旱面积超过400万亩,占全省受旱面积的1/3。其中,旱情较为严重的莒南县,今年降雨量比往年少了近六成。

7月23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莒南县相沟镇室外温度41℃。当地农作物叶边卷曲,人畜饮水困难。(郭鹏 于海军)

花生秧苗开始打蔫,玉米叶子开始卷曲……在莒南县相沟镇三义社区7000亩田地里,已建成3年、投入700余万元的水利工程无法使用,当地村民心急如焚。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旨在支持农业发展,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可是,作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灌溉工程,因何在旱情面前成了摆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蘑菇头 水利工程 大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