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山爆炸事故:事发车间共16名山东老乡(附名单)


来源:山东商报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这16人分别来自济宁、菏泽、聊城、德州、临沂、枣庄、泰安七地市,其中济宁与菏泽人数最多,均为四人。"  幸运的是,段成明夫妇目前均已找到,分别被转院至苏州和南通接受治疗。

原标题:昆山爆炸事故续:事发车间共有16名山东老乡(附名单)

发生在8月2日的昆山爆炸事故余波未平。据介绍,事故发生时,有261名工人在事发的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上班。3日,本报记者逐一查实,共有来自山东七个地市的16名工人在场,大都受到爆炸冲击,部分确认目前正在接受住院治疗,还有部分尚未得知消息。 特派记者陈学超冀强

多被转院异地治疗

3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地周边仍设置了数道封锁线,限制车辆与行人进入。与爆炸发生当日不同的是,在警方戒严处已设立了家属安置点,为前来寻找在爆炸中失联工人的家属们提供帮助。

据介绍,事故发生时,有261名工人在事发的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内上班。因前来打探失联者下落的亲属众多,所以只有把具体姓名报给工作人员时,相关人员才会进行信息核实。据本报记者多方逐一核实,8月2日爆炸发生时,共有16名山东籍老乡在场,目前多数仍在医院救治。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这16人分别来自济宁、菏泽、聊城、德州、临沂、枣庄、泰安七地市,其中济宁与菏泽人数最多,均为四人。查阅其入厂工作时登记的信息记者发现,他们的家乡多为经济欠发达的鲁西南、鲁西北农村地区。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至少有6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且大都被转院至苏州、南通、无锡等昆山周边地区。

至少两对"夫妻档"

另据了解,在遭遇爆炸的山东老乡中,至少有两对夫妻,分别为来自济宁鱼台的段成明与李澄澄、来自德州夏津的吉信斌与王秀芹。

据家属介绍,段成明已经在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作近三年,"老人年龄大了,又有一个七岁的孩子,所以两口子才南下打工的。为的就是多挣几个钱,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

幸运的是,段成明夫妇目前均已找到,分别被转院至苏州和南通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夏津县白马湖镇师堤村村主任介绍,吉信斌目前已找到,正在医院治疗,妻子王秀芹却仍无消息。"俩人都是二十八九岁的年纪,家里有个六七岁的孩子。"

另据了解,从昨天开始,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门口,集中采集亲属DNA,以便对伤亡者身份进行详细登记。据介绍,为保证准确率,本次只采集直系亲属DNA。

16名山东籍工人名单

段成明 济宁鱼台县王庙镇

李澄澄 济宁鱼台县王鲁镇

李芳 济宁鱼台县王庙镇

高广英 济宁微山县欢城镇

刘玉芹 菏泽单县杨楼镇

刘贺 菏泽单县曹庄镇

苗丽香 菏泽单县龙王庙镇

韩鹏 菏泽鄄城县彭楼镇

吕圣华 聊城临清市康庄镇

郭振坤 聊城临清市先锋街道办事处

戈广全 聊城临清市刘垓子镇

吉信斌 德州夏津县白马湖镇

王秀芹 德州夏津县白马湖镇

肖永武 临沂郯城县泉源乡

刘箭建 枣庄滕州市官桥镇

胡体生 泰安宁阳县葛石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爆炸事故 爆炸冲击 事故发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