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第二次划定二本线可能再降一次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今年二本线分两次划定,此前,省招考院已经划出了第一条二本线,即文科523分,理科489分。根据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进程,8月5日到6日,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将进行录检。

原标题:山东第二次划定二本线可能再降一次

今年二本线分两次划定,此前,省招考院已经划出了第一条二本线,即文科523分,理科489分。第二次划定二本线的时间是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最终确定这条线。

通常,第二条二本线会比第一条低一些。2012年,二本线在经过两次征集志愿之后,文科线一共降低了12分,理科线一共降低了14分。2013年,虽然只有一次征集志愿,但是,文科省属线降低了4分,理科省属线降低了6分。

根据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进程,8月5日到6日,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将进行录检。根据惯例,本科二批分数线还可能会降,也就是说,文科523分、理科489分以下的考生,或许还有机会读本科。 (记者 朱士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征集志愿 考生填报 理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