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中山将离世时安慰宋庆龄:爱的惟有你而已


来源:中新网

”  ——这是琼瑶剧《还珠格格》里尔康对紫薇的绵绵情话里最为观众熟记、最经典的一句了。”  ——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与宋庆龄的爱情故事,比最伟大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撰写的所有剧本更加经典、瑰丽。

原标题:孙中山即将离世时安慰宋庆龄:爱的惟有你而已

历史上有名的情话你看过几个?

影视剧篇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这是琼瑶剧《还珠格格》里尔康对紫薇的绵绵情话里最为观众熟记、最经典的一句了。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连续剧《宫锁心玉》台词。

作家篇

“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来没想过结婚的事;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别人拿这段话来问我,我不想多说什么。我想你会懂。”

——钱钟书先生曾对杨绛女士有过这样的一段评价。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致张兆和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泰戈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领袖篇

“自从与你分别,我时常郁郁寡欢。我的幸福就是能与你相依。我不断在记忆里重温你的爱抚、你的泪水、你深情的挂念。世上没有人能同你相比,你的魅力总会在我心中燃起熊熊烈火。我何时才能摆脱所有挂虑、所有恼人的担忧,和你共度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向你证明,我只需要爱你,只需要想着向你诉说爱意时的幸福之感。”

——拿破仑这位法国革命的领袖残酷无情,然而对妻子约瑟芬却有柔情的一面。虽然因为约瑟芬无法怀孕而和她离婚,但他依旧保持着对她的通信。1796年7月17日,他在信中写下了这样的词句。

“我一切都不爱,爱的惟有你而已。”

——中国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与宋庆龄的爱情故事,比最伟大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撰写的所有剧本更加经典、瑰丽。这是孙中山先生即将离世时安慰妻子宋庆龄的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世时安慰宋庆龄 孙中山 有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