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济南军区部队塞北大漠军演 连续突击近似实战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部队塞北大漠参加军演 锤炼实战能力 齐鲁网济南7月29日讯(通讯员 曹际超 黄建华 王在奇 王永豪) “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军演不久前在内蒙朱日和训练基地全面展开,来自全军的6

原标题:济南军区部队塞北大漠参加军演 锤炼实战能力

齐鲁网济南7月29日讯(通讯员 曹际超 黄建华 王在奇 王永豪) “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军演不久前在内蒙朱日和训练基地全面展开,来自全军的6支合成劲旅与我军首支专业蓝军旅展开实兵对抗,济南军区所属第20集团军某机步旅作为第三支参演部队,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完成了这次跨区对抗演练。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夜幕下,接到作战命令的这个机步旅开始悄然集结。与以往演习不同,数千官兵和千台装备没有过去的车水马龙,口号震天,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完成集结装载的官兵们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机动方式向千里之外的演习地域开进。在连续三昼夜远程机动过程中,参演官兵经受了来自空中和地面二十多组不同敌情袭扰,从中原腹地顺利抵达塞北草原。下午两点,参演红方各作战群队占领进攻出发阵地。

红方部队指挥员任永辉下达命令:“破障队迅速前出,破除敌前沿障碍。 ”

远程大口径炮火、综合扫雷车、单兵扫雷火箭轮番上阵,撕开的敌方防御前沿;坦克引导装甲步战车敌方阵地突击前进。方圆数百平方公里内,远程炮火、战术导弹、坦克反坦克火力和车载武器,构成了远近一体的联合火力打击体系。

据导演部介绍,这次系列军演突出实战是最大特点,每一场实兵交战都按作战进攻流程展开,采取临时抽签确定作战定地域,不搞预演,从难设置靶标,昼夜连贯实施,全程检验部队全天候综合作战能力。

总参军训部陆军训练局局长张大勇表示:“通过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形、复杂环境、与专业化的模拟蓝军部队真打实抗,这样才能在实战当中暴露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弱项,把演习场的失败和教训作为最大收获,真正使部队的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部队 实战 济南军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