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二本一志愿共投106931人 明天可以查询录取去向


来源:人民网

7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夏季)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06931人,242所参与投档的文科院校和257所理科院校仍未投满。

原标题:山东二本一志愿共投106931人 明天可以查询录取去向

7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夏季)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06931人,242所参与投档的文科院校和257所理科院校仍未投满。今年我省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时间为7月28至29日。参加本科二批投档的考生30日就能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

投档最高分不少院校破600

7月27日晚,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根据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夏季)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06931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06所,投满364所,投出考生27629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711所,投满454所,投出考生79302人。春季高考共投出考生10049人。

记者通过山东省2014年院校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今年有近20所文科院校投档最高分突破600分,其中最高投档分为632分,落入西安外国语大学。理科院校投档中,最高分被吉林财经大学揽入,为648分。

“今年的本科二批分数线比去年的二本录取分数线文理科都高出了近20分,在本科一批分数线公布时,就已经有不少家长和考生捕捉到了二批线会大涨的趋势。本次第一次填报志愿,文理两科超过二本线的考生很多,还出现了不少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据潍坊一中一名高三老师分析,今年高考试题相对较容易,考生分数线普遍比去年高。所以,很多考生在投档时选择以稳为主。

省外院校中很多投出数为零

记者通过投档情况统计表看到,本次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中,省内院校较为火爆,有很多省外院校没有“吃饱”。

在省内院校中,山东科技大学文科计划数205人,投入数216人,理科计划数556人,投出数584人。青岛科技大学文科计划数298人,投出数313,理科计划数108人,投出数114人。济南大学文科计划数543人,投出数571人,理科计划数600人,投出数630人。潍坊医学院文科计划数489人,投入数514人,理科计划数1794人,投出数1884人。

省外院校中,长春工业大学(民族预科)文科计划数2人,理科计划数3人,但是投出数皆为0人。沈阳体育学院文科计划数25人,投出数12人,理科计划数9人,投出数0人。佳木斯大学理科计划数61人,投出数53人。哈尔滨体育学院文科计划数5人,投出数0人,理科计划数2人,投出数0人。另外,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分院校文理投档数皆少于计划数。

后天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据悉,今年山东省首次将本科二批省属线和市属线合并,所以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原来的分3次划定改为分2次划定,同时山东不再单独划定济青线。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后,招考部门将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不变;第二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模拟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同步平行降分,最终确定二本线。

7月26日,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夏季)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取分数线,文科为523分,理科489分。本次控制线公布后还有两次征集志愿,未录满的学校还会参加,考生需要重新填报志愿,然后根据填报情况再次划出征集志愿分数线,可能会降分。

根据规定,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时间为7月28至29日。7月30日会整理数据、公布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7月31日9时至17时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8月1日12时之前进行数据整理并投档。

参加本科二批投档的考生7月30日就能到各学校招办的网站,或者省招考院的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记者王叶妮)(原载潍坊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本科 征集志愿 填报志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