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德姆”平稳经过山东 登陆时最大风力八级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李玲)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麦德姆下午五点十分在荣成市虎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八级。”  为应对台风“麦德姆”,日照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未发生一起因台风引发的城市交通、地质灾害等。

原标题:关注“麦德姆” 山东各地积极应对 台风平稳过境

齐鲁网济南7月25日讯 (山东台 李玲) 据山东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麦德姆下午五点十分在荣成市虎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八级。在台风的影响下,从昨天下午开始,全省迎来强降雨。由于各地积极应对,未对我省造成太大影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我现在是在威海新威路和昆明路交口,现在这里的积水已经可以没过我的脚踝。从昨晚开始,威海地区就已经出现了超过100毫米的强降雨,今天上午威海也是启动了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双预警。”记者李玲说。

虽然市政部门已提前将所有路段的井盖和雨水进水口打开,但低洼路段仍出现了积水,由于风力过猛,路边一些大树也被刮断。在威海崮山水库,水位一度达到22.94米,早晨八点水库开始提闸放水。

“现在是25号上午的11点,这里是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现在这里的雨势已经明显减小,但受大风影响,这里部分地块的玉米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记者李化成说。

本次降雨,临沂市平均降雨量超过42毫米,个别乡镇超过100毫米。莒南县水利局防办副主任王延德说,“通过这场降雨,莒南县结束了5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的历史,全县平均达到了57毫米,旱情基本解除。”

而在久旱的潍坊也抓住这次强降雨,多座水库正抓紧抢蓄抢引。记者曹进说,“这里是诸城市的青墩水库,从昨天下午6点降雨开始之后,截止到目前这座水库流域内的降雨量已经达到136毫米,目前水库正以每小时25万立方米的速度在增加蓄水。”

诸城市青墩水库管理局局长石玉斌向记者介绍,“我们水库兴利库容是2080万方,昨天(降雨之前)水库到了历史最低水位,现在已经蓄水260万方,距离兴利库容还差1200万方。”

除诸城外,这场强降雨造成了潍坊高密市部分农田出现内涝。夏庄镇的向阳村降水达230多毫米,数百个蔬菜大棚积水严重,当地正组织人员调配机械疏通排水。

记者孙杨说,“这里是崂山王哥庄街道的西山社区,由于连夜的降雨,河水暴涨,近岸的一户居民家的围墙今天早上发生了坍塌,最危险的地方距离居民家里已经不到两米了,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急的抢险。”险情发生后,社区和街道的抢险队伍马上赶到,用沙袋在河岸筑起一道拦水坝,并把家中人员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据统计,受暴雨影响,青岛全市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4000多人。崂山风景区今天继续封闭,青岛世园会受台风影响也闭园一天。记者张洪波现场报道,“现在是25日上午11点半,这是日照市著名的万平口海水浴场,从昨天下午开始的这场降雨已经停了下来,风力也开始减弱,很多被疏散的游客重新回到海边。”

为应对台风“麦德姆”,日照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应急防范措施,未发生一起因台风引发的城市交通、地质灾害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麦德姆 黄色预警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