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剖腹产子”癌症妈妈去世 终年30岁(图)


来源:舜网

23日,看着女儿的遗体被抬出,吕娜的父亲失声痛哭。本报记者李泊静摄  22日晚7点多,在剖腹产下孩子42天后,本报持续关注的癌症妈妈吕娜突然离世,终年30岁。一个多月前,癌症妈妈吕娜冒险怀胎九月待产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募集到善款22万余元。

烟台癌症妈妈吕娜去世10万善款留做孩子手术费用

23日,看着女儿的遗体被抬出,吕娜的父亲失声痛哭。本报记者 李泊静 摄

原标题:烟台癌症妈妈吕娜去世 10万善款留做孩子手术费用

22日晚7点多,在剖腹产下孩子42天后,本报持续关注的癌症妈妈吕娜突然离世,终年30岁。此前,依着朴素的母爱,已是胃癌晚期的吕娜冒着生命危险怀孕、产子,临终前还担心着“孩子长大后要问‘我怎么没有妈妈’怎么办”。丈夫王守奎说,他会好好把孩子拉扯大。

“感觉她是睡着了”

23日,烟台刚下过一场大雨。在福山区张格庄镇文家村吕娜的家中,升起一团团冥纸烧后的青烟。

一年之前,吕娜和丈夫王守奎完婚,至今门上还贴着当时的对联。如今两人竟阴阳相隔。

“昨天晚上7点05分去世的,就像是睡着了。”吕娜的爸爸吕大叔说。自从7月9日放弃治疗后,吕娜身体越来越差,最近几日更是只喝一点水。“吕娜一点不怕死,早点走也省得遭罪了。”吕大叔看了一眼柜子上尚未吃完的止疼药说,能活多久,人家医生是有数的。

擦身体,穿寿衣,裹尸布……等女婿王守奎一项项给吕娜料理完,灵车渐渐远去,一直安静的吕大叔终于控制不住,扶着空空如也的土炕号啕大哭起来:“昨晚守了她一夜都没哭,不能让她看着我难过。”

“砸锅卖铁养活孩子”

火化后,王守奎抱着吕娜的骨灰盒在蓬莱庄村村口稍作停顿,吕娜的婆婆麻世芬远远看过,失声痛哭:“才30岁,就像是自己的闺女,怎么能不让人心疼?”

“毕竟是为老王家留了个后,我们会好好待孩子的。”吕娜的公公王福春笨拙地抱着正在酣睡的孙子,他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养大成人。

“吕娜一直病着,孩子又那么小。她死之前都没捞着见小齐齐最后一面。”吕大叔说,吕娜总担心“小齐齐从小就没妈,长大了要问‘我怎么没有妈妈’怎么办”。

安葬好吕娜,王守奎回到家,看着小齐齐深深叹了口气。“吕娜活着的时候总担心拖累我,如今她过世了,我也没有什么心事了,安顿好家里就出去打工赚钱,养活齐齐。”王守奎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吕娜 手术费用 妈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