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禁止高中不正当手段招生 喊停重点班实验班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近日,省教育厅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部分公办高中未经批准异地招生、提前招生、抢拉生源、恶意竞争,严重干扰了基础教育正常招生秩序,违背了教育公平原则,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原标题:山东禁高中不正当手段招生 喊停重点班实验班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 近日,省教育厅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部分公办高中未经批准异地招生、提前招生、抢拉生源、恶意竞争,严重干扰了基础教育正常招生秩序,违背了教育公平原则,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省教育厅为此发出紧急通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限定学校招生范围,各学校须在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范围内招生,严禁擅自扩大招生范围。未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跨县(市、区)招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跨市招生。要严格监督学校招生行为,各学校不得以减免学杂费、补助生活费、奖励考试成绩排名靠前学生、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抢拉生源,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按规定程序录取的学生。未经批准,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招生,不得以“重点班”、“实验班”等名义招生。

通知还规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充分尊重初中毕业生的意愿选择,不得强制分流学生,不得干涉学生填报志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管理,严格按规定审查各学校新生录取名单,对学校未按规定招收的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并及时纠正;对存在招生违规行为的学校和有关责任人要给予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实验班 重点班 新生录取名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