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远在山东遥控Q友小弟南京作案:短信指挥抢劫


来源:金陵晚报

两男子为找工作,竟然听从Q友唆使,持枪抢劫超市筹路费。近日,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张超、刘家松、伍杰,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在张超的鼓动下,伍杰、刘家松坚定了持枪抢劫超市的决心,决定动手。

原标题:用短信“指导”抢劫、逃跑、销赃全过程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

两男子为找工作,竟然听从Q友唆使,持枪抢劫超市筹路费。没有经验的二人,在“头儿”的短信鼓励下持枪进入超市,劫得3000余元。闻讯,远在山东的“头儿”又通过短信远程指挥,一步一步教二人如何逃离、如何销赃、如何藏枪,最终,让二人顺利逃到了山东。

近日,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张超、刘家松、伍杰,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为找工作 结识不良Q友

伍杰,27岁,河南信阳人,几个月前在广州打工无果,在网上找到一个专门帮助找工作的QQ群,在群里联系到在山东枣庄打工的张超。

张超是江西南昌人,40岁,他答应伍杰一定帮其找到一个体面的工作。张超口中的体面工作,即帮助当地派出所查黑车,每查到一辆黑车拿提成,每月5000元且包吃包住。伍杰一听很开心。

然而,奇怪的是,张超却问伍杰,胆子够不够大。伍杰心想,帮派出所做事,还有啥怕的?于是,张超便让伍杰与南京的刘家松联系。

刘家松是四川内江人,他也是通过QQ群与张超结识的,他们见面后,张超还借过钱给他,刘家松感觉张超有主意,够朋友。但是,刘家松在南京同样也因找不到工作,生活难以为继,便向张超提出用自制的手枪抢一笔钱去山东,让张超帮他找一份工作。张超同意了,并告诉他:“把伍杰喊到南京一起干,伍杰胆子大,敢抢,能做大事,然后你们一起来山东。”刘家松与伍杰联系后,以没钱吃饭为由,让伍杰汇来几百元。伍杰没有多想,便将钱汇出了。

伍杰不明白,为何找工作,不能直接去山东枣庄去见张超。后来得知,张超要刘家松对伍杰进行面试,如果感觉靠得住,才可以去见张超。

伍杰便坐火车来到了南京,两个没钱的人就这么碰头了。“没有路费,怎么去见张超呢,我们必须搞点钱。”刘家松说。闻言,伍杰问怎么搞?刘家松说:“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黑网吧,不如我们去黑他们的钱。”然而,当他们去了网吧,却发现网吧没有开门,两人只好坐在马路牙子上聊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伍杰 刘家松 指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