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麦当劳两款产品涉上海问题食材 已停售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日,东方卫视披露,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百胜集团山东区域负责人则表示,山东肯德基旗下产品无产自上海福喜的,而必胜客有一款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产自上海福喜。

原标题:济南麦当劳两款产品涉上海问题食材 已停售

20日,东方卫视披露,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济南情况如何?21日记者跟随市中区食药监局检查了该区部分麦当劳、肯德基店,发现所检查的麦当劳有两款肉类产品来自上海福喜,目前已封存下架。百胜集团山东区域负责人则表示,山东肯德基旗下产品无产自上海福喜的,而必胜客有一款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产自上海福喜。

【实地调查】多家店面客流暂未受影响

下午1点多,在文化东路西口一家麦当劳餐厅内,据记者目测,此时上座率达到了七成,在此就餐的多为年轻人,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的。一些消费者面前摆满了餐品,而有的消费者面前只摆有一杯饮料或拿着一个甜筒。记者询问五六位顾客是否听说了“过期肉事件”。“真不知道这个事,早知道就不来这吃了。”市民陈先生说,相信这件事肯定会让人对这些快餐店的食品安全打个问号。市民冯女士正带着3岁的女儿在吃饭,买了麦乐鸡块。“麦乐鸡块不辣,孩子小手正好能拿。我们每次来麦当劳都会给孩子点。”冯女士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万达、大观园等地的麦当劳、肯德基等餐厅,发现客流均没受到明显影响。

【现场检查】大观园麦当劳店两款产品已停售

据报道,此次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问题肉,涉及肯德基部分餐厅的两款早餐产品: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还涉及必胜客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和麦当劳的麦乐鸡块。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肯德基,芝士猪柳蛋堡与香嫩烤肉堡仍在销售。麦当劳的麦乐鸡块也在正常供应,且销量不错,店员称暂未收到停售通知。

在位于万达的必胜客餐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已于昨日停售。“我今天来点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就已没有了,问店员原因,也不说。”正在就餐的市民彭先生说。

21日,记者跟随市中区食药监局稽查三科检查人员到该区部分麦当劳、肯德基餐厅检查。在位于大观园的一家麦当劳餐厅,检查人员检查了台账记录,发现该餐厅的火腿味猪肉饼和猪柳来自上海福喜,目前已停售。而麦乐鸡块等食品的原料不是来自上海福喜。

在附近一家肯德基,检查人员发现,其所有食材均没有来自上海福喜的。肉制品大多来自滕州、荣成、威海等地的肉联厂。“由于各个店的产品种类不一,今后3天我们将继续检查汇总。”检查人员称。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豫鲁市场公共事务部公共事务专员刘蕾介绍,目前在山东区域供应的所有肯德基产品没有来自上海福喜的,必胜客山东区域的产品只有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产自上海福喜,目前已停售。“这款产品什么时候能补货到位很难说。其他情况均以企业官方微博说明为准。”刘蕾说。

在回答记者询问时,麦当劳公共关系部山东市场负责人李女士表示,一切均以企业已发官方说明为准,其他问题不便回答。

【官微声明】已对上海福喜调查,停售相关产品

记者登录百胜餐饮集团的新浪微博,其发于7月20日的声明如下:中国百胜已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百胜已即刻展开对上海福喜的调查,并将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将涉及肯德基部分餐厅的两款早餐产品:芝士猪柳蛋堡与香嫩烤肉堡出现短期断货情况。而必胜客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也会出现临时断货情况……已紧急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尽快恢复供应。

在肯德基新浪微博,于21日12点发的微博称,除福建省少数肯德基餐厅的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可能会短期断货外,其他城市的所有肯德基餐厅都没有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肉类食品原料,所有产品正常供应。

在麦当劳新浪微博上,企业发自21日上午8点11分的声明称,麦当劳已全面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近期全国部分餐厅可能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福喜 食材 问题食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