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本一一志愿录取结束 今可报最后396个计划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目前本科一批一志愿已经录取结束,20日下午,省招考院公布该批次征集志愿计划,文科19所、理科32所院校共投放396个征集计划。根据省招考院安排,艺术、体育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分2次重新征集志愿录取。

原标题:山东本科一批一志愿已录取结束 今天可报最后396个计划

目前本科一批一志愿已经录取结束,20日下午,省招考院公布该批次征集志愿计划,文科19所、理科32所院校共投放396个征集计划。按规定,一本线上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填报征集志愿,这也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上一本的机会。

今年是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一志愿投档满意度比去年又有了大幅提升,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农村专项计划共投出考生68144人,其中文科投出12506人,参与院校214所,投满院校208所;理科投出55638人,参与院校281所,投满院校272所。

记者从省招考院刚刚公布的本科一批征集计划表中看到,参与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院校数明显比投档缺额院校数要多,其中参与征集的文科院校有19所,比缺额院校多了13所,共计征集144个计划;而参与征集的理科院校有32所,比缺额院校多了23所,其中不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重点高校,共计划征集252个计划。

有关人士分析,虽然有些高校在一志愿中已经投满,但因为山东生源较为优秀,所以不少学校追加了计划。此次征集计划中多为农村专项计划、中外合作办学、走读生等计划。例如,山师农村专项计划缺额84个。

根据省招考院录取安排,21日9:00-17:00,一本线上且未被本科一批录取的考生开始填报征集志愿,与一志愿一样,征集志愿也是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6所高校,此外还增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与一志愿不同,投档时征集志愿不再有模拟投档环节,该志愿投档时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数,在生源范围内按1:1投档。而调剂志愿投档将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生源情况,按1∶1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随机投档。

相关新闻:

山东高考二本第一次填报志愿资格线出炉 文490理460

山大山财大发布招生预警:“试点本科”不属高考招生模式

山东高考一本志愿昨网报 1万多人或落入本科二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本科 征集志愿 志愿录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