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莒县一村支书贪污被举报百次仍无事 自称上有关系


来源:中国网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虎’、‘苍蝇’一起打,强调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决清除党内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绝不姑息不迁就。”然而近日,山东省莒县阎庄镇董家山沟村原村支书董秀忠被村民董克法实名举报近百余次,去莒县相关执法部门几十趟,董秀忠依旧逍遥法外,无人问津,值得令人深思。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虎’、‘苍蝇’一起打,强调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坚决清除党内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绝不姑息不迁就。让我们百姓切实看到了中央打击贪污腐败的力度,也让我们看到了社会清廉的希望。”然而近日,山东省莒县阎庄镇董家山沟村原村支书董秀忠被村民董克法实名举报近百余次,去莒县相关执法部门几十趟,董秀忠依旧逍遥法外,无人问津,值得令人深思。

村民实名举报董秀忠多项贪污罪行

实名举报材料中反映董秀忠任职村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出售村集体土地,侵占国家对农民种植、粮食补贴、村民低保以及卖学校、卖荒山等款项据为己有,贪污款近百万元,直接给董家山沟村民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举报材料足足百余张纸厚。

据村民董克法反映,在此材料中有一部分是在2013年4月份由莒县纪委和阎庄镇纪委依照当时村民实名举报的材料,特此成立了专案小组,在阎庄镇经管站进行为期二个多月的调查所查处的违规事项中,包含宅基地贪污款7万多元,并将董秀忠贪污犯罪材料在阎庄镇政府备了案。

自称上面有人,谁也奈何不了

据董克法反映,董家山沟村村民对董秀忠的贪污罪行怨恨极大,一致要求政府能够为他们当家作主,为他们讨还公道,将其绳之于法。可董秀忠不但可以继续在厂子上下班,下班后在村里街头下象棋玩乐,还扬言自己已经打通上面关系,关系顶着,贪污几十万谁都奈何不了他。

我们希望,莒县有关执法部门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依照其贪污罪行秉公执法,将其绳之于法,给董家山沟村民们一个满意的交代。本报将会继续追踪报道此案进展。(通讯员 张明亮 王立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莒县 董秀忠 村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