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济南钢管舞者夜生活:温柔女生瞬间变妩媚女郎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揭秘济南钢管舞者夜生活温柔女生瞬间变妩媚女郎 提起钢管舞,首先会想到夜店,其次就会想到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景。而且,对于那些在钢管上跳舞的舞者也一定充满了好奇,在今天的《夜》系列节目,让山东广播电

原标题:揭秘济南钢管舞者夜生活温柔女生瞬间变妩媚女郎

提起钢管舞,首先会想到夜店,其次就会想到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景。而且,对于那些在钢管上跳舞的舞者也一定充满了好奇,在今天的《夜》系列节目,让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的记者,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两位年轻的钢管舞者的别样生活。

钢管舞的男舞者,曾经是印刷厂小工

夜幕降临,济南这座城市又迎来一个属于它的夜晚。酒吧、夜店是这座城市的夜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时,在济南市泺源大街附近的一家夜店里,正上演着一场特别的表演。

舞台上这两位跳钢管舞的舞者,男的叫小瑞。女的叫潇潇。他们都是这家酒吧请来做助场表演的。这样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就已经把这家夜店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这次演出非常成功。

从河南来济南打拼的杜海瑞,如今是济南一家舞蹈培训学校的专职钢管舞教练。因为年轻,培训学校的很多学员们更喜欢亲切的称他为小瑞老师或者小瑞。说起小瑞与钢管舞结缘的事,还要从2009年开始说起。

小瑞说,“09年夏天过来的,刚来的时候找了个工作,找了一份在印刷厂上班的工作,做模切,挺累的,无意中跟朋友出去玩儿了一次,去酒吧玩儿了一次,在酒吧看了一场跳钢管舞表演,看了之后就觉得他们在管儿上做的技巧特别帅,当时一下子就吸引住我了,就特别特别喜欢这个东西,就很想学很想去尝试”。

男舞者称遭到的偏见比较多,家人朋友几乎都不支持

就是这样的一次偶然,小瑞彻底迷上了钢管舞表演。舞台上钢管舞者的身影时时刻刻都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于是,当时年仅19岁的他,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背着家里人偷偷辞掉了工厂的工作,专门找学校学起了钢管舞。

很多人对跳钢管舞的人都存在一些偏见,尤其男孩子跳这种舞蹈的更是少之又少。然而就是凭借着这份喜欢。小瑞找到了济南的这家钢管舞培训学校,开始学习钢管舞。

小瑞说,“当时学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支持我,身边的朋友几乎是不支持我的,有点儿另类吧,当时很多朋友都说我是奇葩,都挺反对的”。

朋友的反对,周围人的不理解。让小瑞十分的苦恼。此时一个更现实的问题又摆在了他的面前,因为没有了工作,也就没有了经济收入。他的生活变得艰辛起来。

无奈之下,他开始边学习边到处表演挣钱维持日常生活。天道酬勤,因为小瑞肯吃苦、肯学习,再加上有丰富的舞台经验。他从一名钢管舞的学员转身变成了一名钢管舞的专业教练。从此,他有了稳定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再加上偶尔参加一些夜场的助演,小瑞的生活质量在不断的提高。

温柔女生瞬间变身妩媚女郎,自觉是个安静女生

与小瑞比起来,他的搭档潇潇结缘于钢管舞完全是因为一个简单的想法—--健身。

潇潇说,“一是我比较喜欢,当时我觉得济南很少有人学,然后我觉得它很有发展的潜质,它不是属于那种没有技术含量的舞蹈,它是一种很有内在的,不是外表一看就很优美很性感那种,其实真正接触了才会发现,它有很多好的因素在里边,比方说可以健身,这就是很好的因素,虽然我长得很瘦,但是我很有力气”。

潇潇目前也从事钢管舞教练工作,若不是在夜店看到她和小瑞的表演。谁也不会将这样一个恬静的姑娘和钢管联想在一起。她称自己是一个舞者,她说,对于钢管舞舞者来说,每一个动作背后都藏着泪水与坚持。

钢管舞教练潇潇的课程一般都在下午,授课过程中的潇潇十分认真,脸上透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稳。每天下了课后,她都喜欢和朋友去一处安静的地方,在那里找朋友聊聊天,喝喝咖啡、她喜欢夜幕下的那份宁静。

潇潇说,她其实并没有舞台上表现的那样狂野,她觉得最是一个很安静的女生,她希望能够通过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

她说她想做职业教练,能参加比赛的那种。因为现在的这份工作要时常经历分别的痛苦。每一批来学习的学员学成后都会去往不同的城市打拼生活,有很多人也许一别就是很多年,她说,她是个感情脆弱的人,每一批学员离开她都会难过很久。今天她的一位学员也是她的好闺蜜,因为找到了更好的机会,也要离开济南了。

突如其来的离别消息,让潇潇的心情很不好。但是她还是决定请好姐妹吃顿饭,算是践行。而作为一位钢管舞者的晚饭,也是十分简单的。

就这样一顿简单的晚餐,潇潇和朋友吃了很久。更多的回忆两人之间的友谊。晚上十点多,送走了闺蜜的潇潇要做公交车回家了。我们能看出她对闺蜜的不舍,也许今夜对于潇潇来说会是一个不眠之夜。而此时对于济南这座城市来说,它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此刻又有多少奋斗的年轻人正奔波在这座城市的不同角落。

真正的钢管舞,不仅在舞蹈艺术中并不比其他舞蹈低一等,在艺术整体的视野下,也不该因表达形式的不同而对其存有偏见。对于舞者本人而言,更不应因其所向往的事业、追寻的理想有个体差异,就拿有色眼镜看人,武断地认为其“不入流” 。在主持人庄毅看来,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的青年,都是“最美”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钢管舞 济南 温柔女生瞬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