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男生获聘“中国最有趣工作”:熊猫帮主


来源:新华网

到四川雅安当“熊猫帮主”,为期一年,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国宝,而且工作期间包食宿,年薪20万元,并配有工作专用车。“熊猫帮主”的招募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搜狐社区和长安福特共同主办。

原标题:“中国最有趣工作”花落山东男生魏存明

将赴雅安做“熊猫帮主”

新华网北京频道7月12日电(记者 郭沛然)  到四川雅安当“熊猫帮主”,为期一年,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国宝,而且工作期间包食宿,年薪20万元,并配有工作专用车。这份“中国最有趣工作”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层层角逐后,最终在11日花落23岁的山东男生魏存明。

1991年出生的魏存明刚刚从同济大学毕业。大四的时候魏存明没有找工作,他把毕业后的第一年规划为Gap year(间隔年、空档年),他一直喜欢做义工、志愿者一类的工作,“我喜欢做纯粹的事”。

“熊猫帮主”的招募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搜狐社区和长安福特共同主办。自5月10日启动招募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6976名选手报名参与。选手们通过网络上传视频和个人陈述来分享自己对工作、生活和大熊猫的认识与情感,在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委层层选拔后,最终选出了1名“熊猫帮主”和3名熊猫观察员。

“熊猫帮主”将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与熊猫亲密接触一年,接受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系统培训,在基地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完成系列工作,并用自己的亲身体验与公众分享大熊猫保护工作的趣味、辛劳和荣耀。熊猫观察员将赴大熊猫基地体验短期志愿者工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魏存明 搜狐社区 男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