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发现日本1937年侵华地图 轰炸城市提前标注


来源:水母网

“马上就是日本侵华的‘七七’事变77周年的日子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今天展出了国家档案馆珍藏的1937年11月日本侵华地图,我也有一张类似的地图。这张地图是1937年12月出版的,地图上的轰炸城市当时已经标注到南方的广州等地,可见日本侵华的战略计划制定得相当完备。

原标题:烟台发现日本1937年侵华地图 轰炸城市提前标注

“马上就是日本侵华的‘七七’事变77周年的日子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今天展出了国家档案馆珍藏的1937年11月日本侵华地图,我也有一张类似的地图。”昨天上午,烟台市民施立光告诉记者,他收藏到一张日本制作的昭和十二年(1937年)十二月的《支那现势要览地图》,可以证明日本侵华是蓄谋已久的。

施立光是我市一位红色文物收藏爱好者,工作之余收藏了大量红色革命文物。“‘七七’卢沟桥事变不是偶然事件,是日本早就策划好的!”施立光分析说,这张地图是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不久后印制的,日本人把当时勘查到的中国各地重要物产位置都在图中标了出来,大都市、主要都市、飞机场、海底电缆、铁路、日占区、日军投弹轰炸的城市等也标注得一清二楚,说明日本侵华是做好了长期掠夺中国物产的计划。而且,地图中还详细标注出中国各地飞机场的位置,以及从日本到达中国各个港口的航线位置,说明日本早就为轰炸和占领中国飞机场、港口等重要场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1937年“七七”事变后,日军8月大举进攻上海,11月占领上海,12月攻占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这张地图是1937年12月出版的,地图上的轰炸城市当时已经标注到南方的广州等地,可见日本侵华的战略计划制定得相当完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日本侵华 轰炸 七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