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创卫总指挥部:尽快建立符合标准早餐服务点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7月6日上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卫工作长效机制建设问题,巩固扩大创卫成果,确保各项工作不回潮、不反弹。会议强调,创卫的目的是改善济南的市容市貌,规范城市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

原标题:济南市创卫总指挥部召开会议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7月6日上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卫工作长效机制建设问题,巩固扩大创卫成果,确保各项工作不回潮、不反弹。市创卫总指挥部有关副总指挥、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高新区创卫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我市新一轮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坚持创卫为民惠民宗旨,与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正在推行的数字化网格化城管交相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必须倍加珍惜,采取切实措施,巩固和扩大创卫成果,使人民群众长期受惠。

会议指出,创卫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研究思路,采取措施。要坚持开门创卫,自觉接受群众、媒体的监督,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诉求和反应,不断改进工作。当前要根据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抓紧合理规划、有序建设一批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早餐、早市等便民服务点,既方便群众生活,又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要特别注意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群众反映强烈、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妨碍群众出行等突出问题的反弹、回潮,城管、工商、食药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形成执法合力,坚决遏制回潮苗头。要督促指导少数未达标的小餐馆、小饮食店等尽快整改提升,验收一个、投入营业一个。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绝不允许投入营业,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创卫的目的是改善济南的市容市貌,规范城市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实现这一目标,是一项长期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当前,特别要注意农贸市场、公厕改造等在建工程的续建和完善,确保尽快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研究开放式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常年达标的具体措施,启动立法程序,健全“门前五包”的法律规范,明确责任主体、监管主体,提供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的法律保障。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指挥部要继续发挥好协调调度的作用,有序有效地指挥全市创卫工作扎实推进。从现在开始,要加强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反弹、回潮问题的督导检查,对因工作不力等原因出现的反弹、回潮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研究建立适合创卫工作长效机制的考核办法,更加有效地调动各区各部门的积极性,使爱国卫生运动在我市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相关新闻:

济南“创卫”关上百家店 市民称没地方买早饭

济南数百餐饮店疑因创卫关门 官方称商家无执照

济南“创卫”创出空城计 媒体呼吁去除形式主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创卫 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