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货币在山东或有望直接交易 百万贸易可省2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企业家看好中韩货币直接交易 百万贸易可省2千 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韩国银行签署了关于在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中韩货币直接交易协议或于本周签订的消息也随之传出。人民币国际化即将再进

原标题:山东企业家看好中韩货币直接交易 百万贸易可省2千

3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韩国银行签署了关于在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中韩货币直接交易协议或于本周签订的消息也随之传出。人民币国际化即将再进一城,山东省各界对此态度积极,企业家期盼降低对美元依赖、减少汇率风险、降低交易成本,对韩贸易每百万元可省近2000元;专家认为可推动双边货币国际化,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流动性将获提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中心主管杨宪鹏认为,如果中韩开启货币直接贸易,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绕开美元这个“中间货币”,可以减少汇兑风险,利好两国贸易企业。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表示,中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意味着清算机制的最终启动将扫除两地贸易结算的障碍,可降低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交易和结算成本。 

山东一位多年从事对韩劳务输出的企业家侯先生说,按照传统的强势美元思维,贸易商选择美元结算,中韩客商都需要有两道程序。外汇有买入价和卖出价,每多一道手续,就意味着额外的费用。以百万元的贸易额为例,百万元人民币可兑换16万美元,银行从中收1920元的手续费。在当前外贸企业利润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减少贸易结算的中间成本,减少外汇损耗,省下来的都是利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交易 货币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