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高考一本志愿昨网报 1万多人或落入本科二批


来源:齐鲁网

高考录取的重头戏——普通文理类考生今天首次填报志愿。”  今年是山东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分数优先”的原则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考生的利益,而对于高校来讲,录取考生的分数差也越来越小。

原标题:山东文理类本科一批网报志愿07月05日进行

齐鲁网7月5日讯(山东台高昌洁高杰 德州台枣庄台淄博台)高考录取的重头戏——普通文理类考生今天首次填报志愿。由于线上考生并不能全部进入本科一批院校,预计1万多人将落入本科二批。本批次没被录取的考生,将于7月21日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志愿。

为方便考生填报,全省许多高中学校开放微机室,并安排了指导老师。德州理科考生隋企考了634分,在全省排16000多名,按照“前两个冲一冲,中间两个稳一稳,后两个保一保”的原则,他选择了六个志愿。

德州禹城一中学生隋企表示:“阶梯选能把优势最大化,因为按顺序填报学校,分数高的在前面,不会因为后面分数低而吃亏。”

今年,山东首次在省属重点高校单列2%的招生计划,面向全省52个困难县定向招收750名农村籍学生。枣庄山亭区小马庄村的张冰雪考了597分,她就填报了定向志愿,因为竞争范围大大缩小,被录取的机会很大。

枣庄市十八中学生张冰雪告诉记者:“我填报了山东财经大学以及青岛大学等6所学校,农村专项计划为我们农村的寒门学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

今年是山东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分数优先”的原则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考生的利益,而对于高校来讲,录取考生的分数差也越来越小。

济南大学招生办主任杨丽颖表示:“就不像前几年那样存在招生大小年的问题,或者我这个学校层次不是很高,但是我有可能捞到特别高的分(考生),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了,对于高校来说,录取的分数比较扁平化,你的声誉你办学的水平决定了你录取的分数就在这一个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一批线是根据招生计划的1∶1.2划定,因此线上考生并不能全部进入本科一批院校,预计1万多人将落入本科二批。本批次没被录取的考生,将于7月21日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志愿。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导主任林宝磊提醒:“提醒考生不要以为报完就完了,还要及时的上自己的平台,上自己的报名系统查看录取进程,一旦没有被上一批次录取,可能随时有填报征集志愿和下一批次志愿的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本科 山东高考 高考录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