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谈个人着装:我穿的都是山东品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民营经济座谈会召开 郭树清:我的衣服是本地品牌 济南7月4日讯(记者蔡晓彤张雯婷)今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加强领导,以更大决心、更有力

原标题:山东民营经济座谈会召开 郭树清:我的衣服是本地品牌

济南7月4日讯(记者蔡晓彤张雯婷)今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加强领导,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郭树清提出了发展民营经济的“十条措施”。

谈原则:“非禁即入”、“非禁即准”

郭树清在讲话中强调,发展民营经济,关键是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努力创造国内领先的营商环境。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改善市场准入条件。按照“非禁即入”、“非禁即准”原则,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对民营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实行同等待遇。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和保障性住房、金融服务等领域,进入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允许民营企业跨地区自主选择与审批有关的中介服务,各级部门在审批中不得指定中介机构从事评估、认证等服务。

二要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具备政策咨询、人员培训、融资担保、法律援助等多种功能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高新园区和孵化器等载体作用,大力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鼓励支持自然人通过网络实现创业。

三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民营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等方式,参与省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支持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重组。

四要改善金融服务。制定和完善民营中小企业信贷扶持政策,拓宽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支持更多优秀民营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以及海外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大力发展私募市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探索成立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非公有制银行,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

五要落实财政扶持政策。在各类转方式调结构资金的具体使用安排上,一律公平、均衡地面向所有企业。对民营企业的税收扶持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

六要落实平等用地待遇。在土地利用和供应方面,保证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对利用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地产举办信息服务、研发设计、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允许土地用途和使用权人暂不改变。

七要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民营企业实施的重点技改项目,给予同等资金支持,加快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加大对民营企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

八要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境外上市、跨境并购、研发合作、境外设厂、对外承包工程。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保护其合法权益。

九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解决民办机构与公办机构在人员身份、待遇保障、科研平台、学科支撑、职称评聘等方面的差距问题。建立并落实地区、行业、企业之间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制度。

十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依据立法精神维护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利,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坚决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商业贿赂、传销、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郭树清指出,从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实际来看,还有一些关系需要处理好。一是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二是逐步实现政企(村企、社企)分开。三是高度重视融资风险问题。四是民营企业也要承担合理的社会责任。五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郭树清最后强调,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郭树清面对与会代表与媒体,数度脱稿,侃侃而谈。

谈纺织行业:数“一二三四五”

谈及邀请优秀民营企业到山东投资时,郭树清忆起了一份特殊的行业报告,他由此主动提起了纺织服装行业,称其“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山东纺纱全国第一,织布全国第二,印染应该是第三第四了吧,服装第五。”

全场为之唏嘘,他却话锋一转:“服装行业潜力巨大,去年利润700多亿元,竞争高度激烈。”郭树清认为,山东人的勤奋和劳动能力能在这个行业起到重要作用。

谈奢侈品牌:有机遇我们可以去收购

他援引资料介绍,服装分为四个层次:奢侈品、一级品牌、大众时尚类以及适合于普通百姓的,他还说,奢侈品与一级品牌“大有可为”。

“其中,就奢侈品来说,别指望三年五年能打造出好的品牌,阿玛尼、巴宝莉等等大牌都是需要文化的支撑。不过,现在有很好的机遇,这些品牌我们可以去收购。”

谈本土服装:我穿的都是山东品牌

“我们可以搞山东名牌展示,去千佛山走秀。”他丝毫不吝表达自己对民营企业的信心,言辞中充满了对本地名牌的期盼。他拿ZARA举例:“西班牙的zara现在一年销售140亿美元。”

说得兴起,他甚至透露了个人着装方面的小细节:“我穿的衣服都是如意的。”

据了解,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其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山东济宁毛纺织厂,是全球知名的创新型技术纺织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山东 郭树清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