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公布9大涉毒案:夫妻为筹毒资卖掉俩亲生女儿


来源:鲁网

原标题: 山东公布9大涉毒案 夫妻为筹毒资卖掉俩亲生女儿 26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近两年来的9大涉毒案例。其中包括潍坊市公安机关破获的夫妻为筹毒资拐卖亲身女儿案、今年4月青岛

原标题: 山东公布9大涉毒案 夫妻为筹毒资卖掉俩亲生女儿

26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近两年来的9大涉毒案例。其中包括潍坊市公安机关破获的夫妻为筹毒资拐卖亲身女儿案、今年4月青岛市公安机关破获“9.12”特大走私制毒物品案等。

案例1:济南市公安机关破获“2.28”同性恋吸贩毒案

2013年3月,济南市公安机关在卫生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2.28”同性恋吸贩毒案,抓获同性恋吸贩毒人员16名,其中6名确认已感染艾滋病。

群众举报:家住济南市天桥区的唐某曾向其子许某兜售毒品,且唐某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的情况下仍与其子许某发生同性关系,导致许某患上艾滋病而自杀。济南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后立即开展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互联网即时聊天工具为平台,以吸毒和发生同性关系为目的的吸贩毒群体。2月28日,专案组对该同性吸毒群体采取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同性吸毒人员16名,经检测,其中6名同性吸毒人员已感染艾滋病。

案例2:青岛市公安机关破获“9.12”特大走私制毒物品案

2014年4月, 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青岛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9.12”特大走私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巴基斯坦籍1人),缴获拟走私醋酸酐46.5吨,

2013年9月12日,省公安厅接公安部通报称:巴基斯坦禁毒部队在通往阿富汗途中查获一批由青岛港走私出境的醋酸酐75桶(总重达15.75吨)。省公安厅迅速部署青岛市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立案侦查,于10月23日在乌鲁木齐口岸将准备入关的巴基斯坦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将拟走私出境的46.5吨醋酸酐查获。彻底摧毁了一个向“金新月”地区走私醋酸酐的特大犯罪网络,切断了一条从青岛经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等国向阿富汗走私醋酸酐的贩毒通道。

案例3:东营市公安机关破获“12.22”故意伤害致死案

2012年12月23日,东营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因吸毒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苏某在吸毒后将自己生身父亲杀死。

2012年12月21日晚,东营市东营区有着3年吸毒史的苏某在家中吸食0.5克冰毒后感觉头晕,遂让其父带其到医院检查,其父未予理睬。22日7时许,苏某在开车外出时遇到其父,想到与父亲之间的矛盾,遂开车撞击其父,其父躲闪时在雪地上滑倒,苏停下车看到其父仰面倒在地上不动,仍抑制不住行凶冲动,又持砖块击打其父头部,用拳头击打其父脸部,之后家人将其父送往医院并向公安机关报警,其父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对潜逃的苏某进行追捕,于12月23日16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经审查,苏某对吸毒后故意伤害其父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例4:烟台市公安机关破获张某持刀袭警案

2013年8月29日,烟台市公安机关抓获一名聚众吸毒、暴力袭警犯罪嫌疑人。

8月28日下午,烟台龙口市张某因与某个体货车老板发生交通事故后迟迟得不到赔偿,遂纠集四五名一起吸过毒的朋友,准备与对方进行谈判。为表示感谢,张购买了数克冰毒,与朋友在芝罘区某酒店一起吸食。期间,张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认为朋友要合伙谋害自己,遂从酒店逃离,打车准备返回。该张又认为出租车司机也要谋害他,乘出租车司机不备从行驶的车上跳下。29日15时许,张某认为危险解除,打算乘车返回龙口,因身上没有现金,就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拦截过往车辆,并威胁过往群众。群众报警后,张某认为赶到现场的民警要杀害自己,即持尖刀对民警进行攻击,尖刀被民警夺下后,又从路边捡起一截木桩对民警进行击打,致民警面部受伤,后被民警制服。

案例5:潍坊市公安机关和齐都公安局联合破获“2.8”特大贩毒案

2014年2月11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潍坊市和齐都公安禁毒部门果断出击、联合行动,成功破获“2.8”特大贩毒案,抓获赵某等犯罪嫌疑人15名,顺线查获吸毒人员17名,缴获冰毒5.2公斤、仿制手枪2支、毒资22万元。

2014年2月8日,齐都公安局发现其在侦的一贩毒分子赵某将在我省进行一次大宗毒品交易,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高度重视,组织潍坊市公安机关和齐都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联合对该案进行侦控。2月11日,公安机关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等当场抓获,彻底切断了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案例6:潍坊市公安机关破获为筹毒资拐卖儿童案

2014年4月,潍坊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抓获两名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吉某夫妇为筹毒资,在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后,又卖掉了自己的两个亲生女儿。公安机关根据其供述,将两个孩子成功解救。

吉某在供述中称,“一克就那么一点,一克450元,两个人的话一天说不定两克。有钱3克也吃了,后来钱花光了,没钱了……忍不住。不吃饭可以,不要孩子也行,得先把那个毒品吸了。”

案例7:济宁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7·12”特大涉枪贩毒案

2013年9月,济宁市公安机关历经5个月的长期经营、精确研判,成功侦破“7.12”特大涉枪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14名,缴获毒品冰毒15千克,仿制手枪3支,运毒车辆5部,彻底斩断了一条从广东通往我省济宁市的贩毒通道。

2013年4月,济宁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张某长期从广东省购买毒品在济宁市进行销售,遂立案侦查,摸清了以张某为首,多达10余人的贩毒网络。9月5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发现张某在广东省购得大量毒品,准备运回济宁市进行销售。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制定了周密抓捕方案。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某驾车返回济宁,专案组统一行动,将1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案例8:威海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2.12”特大制贩毒案

2014年3月22日,威海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2.12”特大制贩毒案,在威海市摧毁冰毒加工厂一处,抓获陈某等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9.6公斤,仿真手枪1支,制贩毒工具及原料一大宗。

今年2月,威海市公安机关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陈某购进大量制毒原料在某厂房内实施大宗毒品制造的事实,遂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3月22日,专案组抓住战机,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陈某、李某抓获。随后,根据审查情况顺线追踪,将其他3名贩毒下线全部抓获。

案例9:滨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4.18”网上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

2013年12月,在省公安厅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滨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4.18”网上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麻黄碱类复方制剂1.5吨(可提炼麻黄素约900千克,加工冰毒520千克),涉案价值1500余万元。彻底摧毁了一个在全国范围内购买原料制造毒品的庞大犯罪网络。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采用网络虚拟身份通过QQ等聊天工具沟通联系,利用快递、物流方式转运,采用虚假姓名、代号、品名等隐蔽形式逃避检查,从全国各地高价收购含麻黄碱复方制剂,最终贩卖到南方多地提炼麻黄素制造毒品。滨州市公安机关经过长期经营,最终将此特大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此案是近年来我省侦破的最大一起非法买卖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案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卖掉俩亲生女儿 公布9大涉毒案 筹毒资卖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