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小伙购二手房3年难落户 原房主:先帮我落户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20日讯济宁许大哥3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在东营买了一套二手房,交通便利、方便,而且实惠。”  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和原房主签二手房买卖协议的时候,对户口迁出问题曾作出口头约定,但是,购房合同里没有涉及户籍问题。

原标题:二手房买了三年半 咋还落不了户?

齐鲁网6月20日讯  济宁许大哥3年前因为工作调动,在东营买了一套二手房,交通便利、方便,而且实惠。但是现在房子要落户时,遇到大麻烦了。

济宁小伙买二手房 3年未落户愁坏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第一家》报道,许先生家住东营西城,3年前,他从老家济宁到东营创业,因为方便工作生活,贷款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产。很快,许先生就在原房主的配合下办理完了房产过户手续,把一家妻儿老小从济宁接了过来。然而,今年年初,许先生的爱人需要报考当地公务员,在给爱人孩子转户口的时候,遇到了问题。许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买房子的时候,他说的是房产证过户完几个月就把户口迁走,我当时不着急迁,但目前已经3年半了,我需要他把户口迁走。”

但是,原房主迟迟没有把户口迁走。许先生说,原房主给出的理由是,他买的房子没有下来房产证。原房主户口迁不走,那许先生一家户口就迁不进来。

原房主态度强硬:你去找派出所给我落户

无奈的许先生,从买房子到现在已经3年多了,本来是图方便,现在反倒是耽误事儿了。许先生说,“打电话的时候,原房主比我语气还硬,说房产证没下来,也没迁过来,要不你给我想办法吧,找派出所给我落上。”

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和原房主签二手房买卖协议的时候,对户口迁出问题曾作出口头约定,但是,购房合同里没有涉及户籍问题。

许先生给原房主拨打电话希望能见面协商,原房主称,“我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麻烦,这样的话,你找派出所吧,你让派出所给我迁出来,能给我落上的话,你给我落去吧。”当许先生提出见面协商时,对方称在老家没时间见面,随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再也拨不通了。

律师支招:二手房买卖三大注意事项

可见,许先生想与原房主通过调解解决户籍问题已经不现实了,像许先生这样,有房子却迁不进户口的情况还能解决吗?律师建议,许先生可以依据原房主在没有规定的时间内将户口迁出而让他承担违约责任。

现在,好多人在买二手房,那么,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律师表示,首先要弄清楚产权的可靠性;第二,弄清楚房子名下有没有户口,如果有户口,一定要与户主进行约定,房产过户之后,几天之内对方把户口全部清空,如果户口没有迁走,每天要承担多少违约金;第三,查验房屋的配套设施比如水电暖费用是否交齐,如果没有交齐,双方一定要做好交接手续。总之,二手房买卖的问题防不胜防,建议多调查多研究多考察,应该很有必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房主 二手房买卖 买房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