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周仍将有雷雨天气


来源:齐鲁网

从前天傍晚开始的强降雨今天基本结束,同时省气象台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不过下周我省还将迎来雷雨天气。”  根据省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山东的强降水天气已经结束,此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 19.3毫米,其中16个站点达到暴雨级别,德州齐河降水量最大为76.1毫米。

原标题:山东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降水过程基本结束

齐鲁网济南6月20日讯  从前天傍晚开始的强降雨今天基本结束,同时山东省气象台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不过下周山东还将迎来雷雨天气。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19日傍晚,暴雨突袭泉城,到20日下午3点,济南降雨量达到52毫米。久违的降水也缓解了济南地下水的干渴。根据检测,此次降水使趵突泉水位上升了8厘米,达到27.86米。

济南市水政监察支队副队长王少东说:“跟去年同期相比,低了36公分,处于2级应急保泉预案的状态,可以说保泉形势依然严峻。”

根据省气象台的消息,目前,山东的强降水天气已经结束,此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9.3毫米,其中16个站点达到暴雨级别,德州齐河降水量最大为76.1毫米。

QQ图片20140620223217

视频截图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说:“出了暴雨的地方是在德州、济南、泰安、滨州、淄博一带,结束之后气温应该有些回升,当然幅度也不大,还是很舒服。后期还是多雷雨天气。”

据农业专家分析,降雨对夏种作物玉米苗期生长非常有利,但同时提醒要注意,及时排除田间积水,防止内涝。

淄博市农技中心副主任荆延东说:“借这次降雨的有利机会,通过借墒追肥的办法,增加肥料的使用,另外要注意天气变化,对于低洼地块、容易产生田间积水的地块,注意防止芽涝的产生,对于旱田来讲,防止地表产生径流,造成土壤养分流失。”

今天下午,山东省气象台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本周末山东省除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也较为适宜,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黄色预警信号 雷雨天气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