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中山把手枪作为定情物 在婚礼上送给宋庆龄


来源:北方新报

1915年孙中山、宋庆龄在日本东京举行婚礼。”  孙宋二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只有10年,但这10年是孙中山一生最关键的10年,孙中山史迹少了宋庆龄这一块就不完整。国民党党史研究者十分推崇宋庆龄在孙中山“广州蒙难”时表现出来的气概。

原标题:孙中山把手枪作为定情物 在婚礼上送给宋庆龄

1915年孙中山、宋庆龄在日本东京举行婚礼。婚礼上,新郎送给新娘一把手枪,说:“枪里配了二十颗子弹,十九颗给敌人准备,最后一颗危急时留给自己……”这是孙中山和宋庆龄之间极为重要的爱情证物,因此,宋庆龄终身珍藏这把枪。结婚后,宋庆龄评价自己的婚姻生活说:“我是幸福的……对我来说,结婚就好像是进了学校一样。不过没有烦人的考试罢了。”而孙中山的回应是:“能与自己的知心朋友和助手生活在一起,我是多么幸福。”

孙宋二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只有10年,但这10年是孙中山一生最关键的10年,孙中山史迹少了宋庆龄这一块就不完整。

宋庆龄极为朴实,生平不爱佩戴首饰,唯独偏好鸽子饰品。鸽子文雅、温顺、象征和平,因此也是孙中山非常喜爱的动物。宋庆龄珍藏着一枚鸽子形状的白玉胸针,她用这样的方式来寄托对丈夫的无限怀念,令人动容。

国民党党史研究者十分推崇宋庆龄在孙中山“广州蒙难”时表现出来的气概。1922年6月16日,粤军总司令陈炯明突然反叛,率部炮轰广州孙中山“总统府”。当时宋庆龄对孙中山说“国家不能没有你,但国家可以没有我”,要求丈夫先行离开大陆。之后,宋庆龄因惊恐、疲惫导致流产,终生未能添一儿半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宋庆龄 孙中山 手枪作为定情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