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师大欲更名引热议 “华北师范大学”呼声最高


来源:齐鲁网

”  在曲师大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对此次校方发布通告征集新校名,很多学生表示很激动,都表示支持学校更改校名。”  此后记者在曲师大校园内采访多位同学,对于学校新校名,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表示,大家都比较认可“华北师范大学”这一名字。

原标题:曲师大欲更名引热议 “华北师范大学”呼声最

1

曲师大欲更名引热议“华北师范大学”呼声最高

2

曲师大欲更名引热议“华北师范大学”呼声最高

济宁齐鲁网6月18日讯(记者郝爱印)曲阜师范大学要改名了?近日曲阜师范大学官网发布《关于学校新校名征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宣布将为学校征集新校名,通知称征集活动截止到6月22日,允许个人参加,新校名要求4-6字,既体现曲师现有办学实际,又要考虑学校长远发展。

据了解,该通知是由曲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发布,《通知》中提到,学校更名多年来一直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美好夙愿,更名事宜已经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此次面向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征集新校名,正是出于更名工作的需要,通知中还就征集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近年来大学更名频繁见诸于媒体,从2010年开始,仅在山东省境内,据记者了解就有原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更名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原山东教育学院更名为齐鲁师范学院、原山东经济学院与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为山东财经大学。

而高校改名的具体原因则五花八门,有些高校为了追赶时代潮流而在学校名字上面大做文章,大有“名不惊人死不休”之势。这一类学校一般是“换汤不换药”,其综合实力或者是办学方针、专业设置一般没有大的变动。而更多改名的高校则是因为原有名字已不再适合其发展现状,更名是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而且随着学校名称的变更,相应的这类学校的办学方针、专业设置、软硬件设施等方面都随之变更。

曲师大:学校更名现已征集100余条“孔子大学”直接pass掉

曲阜师范大学此次更名所为为何?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曲阜师范大学进行采访。

对于现在学校新校名征集情况,曲阜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前学校已经运作多年,由于当时种种条件限制,学校改名一直未能如愿。

“孔子大学肯定不行,连想都不用想,国家有规定不能以个人名字命名大学。”对网友热传的将曲阜师范大学改名为“孔子大学”,该工作人员明确予以否认。

通知发布后,对新校名征集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征集了一百多条,对于学校更名的具体细节,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明确表示能提供的信息就这么多了,学校领导不想就此事发表意见。

曲师大师生:坚决支持改名“华北师范大学”呼声最高

“我坚决支持学校改名,你说咱学校从1955年就建校了,这么多年发展下来,咱学校已经成为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师,客观地说,学校招聘时有的老师一听说曲阜师范大学在县级市的曲阜,就打了退堂鼓,我个人觉得改名有利于为学校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说改名,就得改个大气上档次的名字。”在曲师大科技实验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

据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起学校就有更改校名的消息,“不知为何到最后没动静了。”该老师表示,对于改名,大家都翘首以待。“这个事我们老师们也在讨论,我们都支持改名。”

在曲师大采访时记者了解到,对此次校方发布通告征集新校名,很多学生表示很激动,都表示支持学校更改校名。

“去年考到曲师大,觉得曲阜这个城市好小,虽然学校综合实力很厉害,但是总觉得学校有点受限制,我觉得如果改名成功,学校不能丢了师范这两个字,我觉得应该从更大范围内取个名字,总之要比现在的曲师大涵盖的范围更广。”来自贵州的曲师大教育系学生小陈告诉记者。

“肯定会响应征集活动的,我查过相关资料,咱们公立的高校更名不能以个人姓名命名,孔子大学、孔子文化大学这几个名字肯定不行,这是个大事,投稿之前肯定会慎重。”小陈告诉记者。

谈起学校改名,在曲师大国学院就读的小张同学对记者表示昨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告诉同学们了,大家都跃跃欲试,准备在此次征集活动中投稿。

“我们宿舍昨晚上还讨论了学校准备改名这个事,大家都觉得改名这个事很重要,我们准备好好想想,多想几个名字提供给学校备选。”小张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询问其有无中意的名字,小张同学明确告诉记者:“华北师范大学。”

此后记者在曲师大校园内采访多位同学,对于学校新校名,很多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表示,大家都比较认可“华北师范大学”这一名字。

“更名这个事我们知道,我们都上网查过,现在全国还没有华北师范大学这个学校,我们都觉得完全可以申请这个名字。”曲师大外国语学院几位女生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曲师大 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热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