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交警世界杯错时查酒驾 凌晨看球饮酒莫开车(图)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温全福)根据世界杯球赛时间调整查酒驾行动,不定期在清晨组织专项行动。世界杯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格查纠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并通过晨查错时查纠,广大球迷勿抱侥幸心理,凌晨看球饮酒后莫开车。

烟台交警清晨错时查纠世界杯期间酒驾行为(图)

整查酒驾

原标题:烟台交警清晨错时查纠世界杯期间酒驾行为(图)

水母网6月16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摄影报道 通讯员 温全福)根据世界杯球赛时间调整查酒驾行动,不定期在清晨组织专项行动。15日上午7时30分,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除了进行日常早高峰疏导外,首次针对世界杯期间酒驾违法行为采取清晨查纠行动,通过错时用警的方式,最大程度杜绝世界杯期间因隔夜酒引发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上午7时30分,记者随民警来到北马路集中统一行动现场北马路与朝阳街交叉口。周末的清晨,市区道路上的车流高峰远远比不上上班日,民警连续检查了十几辆车,发现大多是早起出来办事、采购的市民。“这次清晨查车,就是针对今年世界杯比赛直播集中在后半夜,球迷们聚会看球免不了小酌几杯,走出酒吧或看球场地后往往出现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负责组织此次晨查的孙警官告诉记者。

正在此时,民警手台中传来消息,在另外一个晨查地点,海港路与西大街交叉口,民警查获了一个涉嫌酒后驾驶的驾驶人。记者马上跟随孙警官赶到了现场。7时50分许,一小伙子在民警的督促下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随着测试仪嘀嘀一声长鸣后,屏幕上显示出了酒精测试数字显示:14mg/100ml,这样的结果让这个小伙子长舒了一口气。因为酒后驾驶下限是20mg/100ml。

小伙子告诉记者,凌晨确实看球喝酒了,喝了不到一瓶,看到自己支持的英格兰队被连进两球就没了心情,没等球赛结束就开车回家。“确实给自己提了醒,回头发微信告诉所有小伙伴,以后看球喝酒千万不能开车。”小伙子说。

据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他们在市区已开展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2次,其中包括15日清晨大队首创的清晨错时集中统一行动。在集中行动中,一大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起,其中包括一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行为。世界杯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格查纠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并通过晨查错时查纠,广大球迷勿抱侥幸心理,凌晨看球饮酒后莫开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酒驾 巴西世界杯 交警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