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星学历大翻底 舒淇谢娜被批没文化


来源:国际在线

在少林寺扫地的和尚有可能是身怀绝技的方丈,在IT公司打印文件的秘书有可能是黑客女王,在名利场上穿金戴银的女星有可能小学毕业。部分明星学历一览表(表格图)小学:孟非、濮存昕、成龙、梅艳芳、小沈阳、邓丽君、孙兴等中学:伊能静、王菲、刘德华、张柏芝、谢霆锋、周杰伦、容祖儿等中、大专:范冰冰、周迅、孙俪、刘亦菲、杨幂、黄圣依、张铁林等大学:蔡依林、吴彦祖、刘若英、陈奕迅、范玮琪、潘玮柏、

原标题:杨幂谢娜孙俪舒淇被批没文化 明星学历大翻底

在少林寺扫地的和尚有可能是身怀绝技的方丈,在IT公司打印文件的秘书有可能是黑客女王,在名利场上穿金戴银的女星有可能小学毕业。一个人选择走什么样的路,与TA所受教育程度并没有太大关系,就像韩寒所说,只要你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好,谁在乎你高中毕业没有。但是,倘若你的知识和眼界真的有限,咱是不是稍微收敛点,发微博之前,可不可以检查下错别字?啊?谢娜!

明星学历一览表

部分明星学历一览表(表格图)小学:孟非、濮存昕、成龙、梅艳芳、小沈阳、邓丽君、孙兴等中学:伊能静、王菲、刘德华、张柏芝、谢霆锋、周杰伦、容祖儿等中、大专:范冰冰、周迅、孙俪、刘亦菲、杨幂、黄圣依、张铁林等大学:蔡依林、吴彦祖、刘若英、陈奕迅、范玮琪、潘玮柏、莫文蔚等大学以上:杨澜、蔡康永、黄磊、赵薇、董卿、巩俐、王力宏等

就业找出路,你会上五月花计算机学校吗?会上蓝翔技校吗?会上大青鸟吗?想必能正正常常上大学的人,很少有愿意去这些技校的吧?但其实,娱乐圈中不少大牌明星们就毕业于专业“技校”,只不过这些“技校”因为与艺术相关,而且随着艺人知名度的提高,门槛也越抬越高了。

香港明星基地:无线艺员培训班

中国香港地区,无线艺员培训班则撑起了整个华人演艺圈的半壁江山,他培养了如周星驰、周润发、刘德华、梁家辉、梁朝伟、刘嘉玲、刘青云、郭富城这样的大腕明星,也是最单纯的培训机构,能考进去不是一件易事。如刘嘉玲,第一次报考,因为香港话说得不好,被淘汰了,于是苦练粤语,终于得偿所愿;周星驰也是,第一次报考,没有考上,第二年又来,正取生中仍没有他,后来是师姐戚美珍在老师面前替他说情,才被录进了夜间班,算是备取生资格。而幸运儿也有,如刘德华,当初,他被好友拉去面试,结果成为好友中唯一被录取的,在学习期间,他特别卖力,最终以甲级优等的成绩进入无线做演员。他的《十七岁》那首歌,就是对他自己年轻时候进入无线的真实写照。要想进入无线艺员培训班,有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年龄必须在17岁到27岁之间,且学历在高中以上,17岁之后,正好是升大学的年纪,所以,有了演员梦的人,就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培训短短一年,但学习的课程非常繁杂,有演技训练、编剧、摄影、灯光、现场控制、市场常识、中国戏曲、流行歌曲、中国舞、现代舞等等;并且,培训班有三次淘汰考试,如果成绩不好,就会被踢出局,而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学生才能够得到实习机会,正是因为这样的机制,才培养出来这么多质素比较高的大牌明星。

台湾明星基地:华冈艺校

小S曾说,如果华冈艺校要举办校庆,其人气指数和规模大小,一定不亚于一场金钟奖。众多红遍两岸三地的明星,如辛晓琪、苏慧伦、林志颖、杨丞琳、王心凌、大小S、范晓萱、阿雅等等,该校总共有国西乐、舞蹈、戏剧、表演艺术四科,是台湾历史悠久而且是唯一的纯艺术高中。当时,华冈艺校与凯渥模特公司合作,给学生上美姿美仪的课,结果凯渥安排过来的模特就是如今红透半边天的林志玲。而不同于无线艺员培训班的是,华冈艺校没有完整的就业体系,很多学生毕业了就失业,拔尖的只能得到老师推荐,自己出去发展,他们依靠“传帮带”的传统,依靠有建树的师兄弟、师姐妹来学校找人。当时的大小S就是这样,她们在学校表现出众,一个是副班代表,一个是风纪督导,恰逢一个师兄想要新做一个节目,大小S的老师就把她们推荐给了这位师兄,同时还推荐了阿雅和大炳,四人后来都成为台湾综艺界响当当的人物。而该校还有一个风云人物,就是林志颖,他在读书期间就已经是大热的明星了,当时,打去学校的电话,全是找他的,还引得很多女生慕名报考,本来只有50个名额,活活冒出1200多人报名,把学校都挤爆了。年轻气盛的他当时很高调,经常去跑通告不上课,还曾与一位同学发生口角,被学校记了一个大过,但也没有影响他日后在演艺圈的发展。就业找出路,你会上五月花计算机学校吗?会上蓝翔技校吗?会上大青鸟吗?想必能正正常常上大学的人,很少有愿意去这些技校的吧?但其实,娱乐圈中不少明星们很多所在的艺校,本质和这些技术学校是差不多的。

内地明星:被导演相中“被迫”离校较多

歌坛巨星王菲,18岁那年,在北京市东直门中学毕业后,因为父母移居到香港,不得不放弃了厦门大学生物系的录取,终止了学业。王菲的父母亲婚姻失和,长期分居,她的妈妈夏桂影当时是中国煤矿文工团小有名气的女高音歌唱家,王菲从小表现出来的独特嗓音想必也是受到妈妈的熏陶而至,王妈妈把王菲带到香港,找了培养了刘德华、黎明、梅艳芳、以及后来与王菲恋爱的谢霆锋等大腕巨星的“音乐教父”戴思聪教她学艺。戴思聪曾经回忆,“她妈妈把王菲带到我家里来,告诉我她从北京到香港,因为个子高在当模特,但是不习惯香港的生活方式,而且在北京好像还有一个男朋友,所以她不安心在香港,老是要回北京……她在唱歌方面有点天分,看她眼睛大大的,个子高高的,腿长长的,站在台上也不愧是一个巨星的人才,我就决定收她为学生。”此后,王菲受到了戴老师的“调教”,再经过不断的“实战经验”,走到了今天的位置。试想,要是当初王菲家里没有移居,她老老实实在厦门大学学生物,那会是什么情景。而如今在华语影坛占据重要位置的周迅,也为了演艺事业放弃了上大学。当时,周迅在全国十所重点艺术中专之一的浙江艺术学校学习民族舞专业,董卿、毛戈平都是出自这所中专。1991年,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周迅,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她,由此,正在上学的她有了第一部电影《古墓荒斋》,3年后,又是因为一本杂志的封面照片,被电影《女儿红》导演谢衍相中。从此,不到20岁的周迅走上了从影之路,没有再继续念书。

八卦评语:其实内地有分量的艺术类名校较多,比如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这些艺术类院校,不仅要求学生有过硬的专业水平,还需要有全国普通高等大学二本左右的分数线,可谓是盛产天使、正太的最佳培训基地。和大多数没有经过正规院校培训的明星相比,此类学校毕业的学生从“出生”上看,就有了优势。只不过,不论是港台“技校生”,还是内地小学、高中、中专毕业生,有些后天很努力,有些旁人想扶正却屡屡失败,还有一些空有高学历但做着一些“没文化”的事儿,更有一些,一直低调地表演着,却出自名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明星 文化 学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