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山东空气质量排名 临沂多项指标垫底(表)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公布5月份省内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威海大气环境质量最佳,在17城市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五项指标中均排名第一。5月份省内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8μg/m3,同比改善2.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9μg/m3,同比改善2.5%。

原标题:山东公布5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威海第一临沂多项垫底

今天上午,山东公布5月份省内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威海大气环境质量最佳,在17城市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等五项指标中均排名第一。

5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26天,最少的是临沂,为10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德州市,增加15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临沂市,减少6天。从全省看来,“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21.7天,同比增加6.1天。

蓝天白云天数

5月份,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4μg/m3,同比改善11.1%。威海最好,浓度为39μg/m3,最差的城市是临沂,为81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南,为26.4%,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19.1%。

PM2.5月均浓度

5月份,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43μg/m3,同比恶化10%。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88μg/m3,最差的城市是临沂,为183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为15.3%,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为-34.1%。

PM10月均浓度

另外,5月份省内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8μg/m3,同比改善2.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9μg/m3,同比改善2.5%。二氧化硫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为41.1%,最差的城市是淄博,为87μg/m3,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80.6%。二氧化氮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南,为20.4%,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31.8%。  (记者张雯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空气质量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 平均浓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