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一纸厂料场起火15小时未扑灭 疑由雷击引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寿光市洛城街道一家草料场起火,浓烟遮天,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着火地点位于寿光市尧河路南端,记者赶往现场时看到已经有数十辆消防车施救,警方已经将道路封锁。

大火已经燃烧超过15个小时,仍未扑灭。本报记者 李晓东 摄

原标题:山东一纸厂料场起火15小时未扑灭 疑由雷击引起

9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寿光市洛城街道一家草料场起火,浓烟遮天,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截至9日晚8点30分记者发稿,火势依然很猛,现场百辆消防车在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指挥下有序施救,着火原因疑为雷击所致,着火时间已经超过15小时。

着火地点位于寿光市尧河路南端,记者赶往现场时看到已经有数十辆消防车施救,警方已经将道路封锁。火场的浓烟遮天蔽日,离火场数里就能看到。

在着火的草料场北侧,紧挨着几个板材厂。记者所在的一个板材厂与草料场仅一墙之隔。从板材厂的院中看去,草料场的火势冲天而起。火势绵延数百米,记者试图靠近火场,但在火场五十米外,已经布满浓烟和草灰。由于风力很大,不少烧红的小树枝段能随风飘出百余米。近十辆消防车在现场控制火势,同时有许多卡车将板材厂中的木材运出,避免火势蔓延。

板材厂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大火是在9日清晨5点着起的。“当时打了一个雷,可能是雷电点燃了草料。”这名工人告诉记者,开始时火势并不大,但是风力很强,火势一会儿就蔓延到无法控制。

从6月8日晚上开始,潍坊市就迎来了雷阵雨天气,直到9日清晨,仍有电闪雷鸣。而9日下午,虽然雷阵雨已经停了,但是风力仍然十分强。

在着火料场工作的桑先生说,这家料场是一家纸厂的,料场长约750米,宽500米,过火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原料堆放的平均高度在7米左右。记者登上着火料场西北一处尚在施工的高楼,俯瞰面积三万多平方米的料场,整个料场已经化成一片火海,一排排的草料上蹿起数米高的火苗,燃烧着的草屑和灰烬随风飘散,火场上空全是浓烟。火场向北延伸几百米,天空中往下飘落着草料燃烧的碎屑。

一名参与火灾扑救的消防队员说,从早上起火到下午6点,已经有百辆左右消防车参与扑救,来自东营、青岛以及淄博的消防官兵和消防车也参与到此次扑救灭火中。“现在主要是控制火势,防止其蔓延。”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火灾原因疑似雷击引发,但具体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火场周边的村民也表示,该料场附近一工地门卫在早上曾目击一道闪电击中料堆,随后引发火灾,在大风天气的影响下,火势迅速蔓延,引燃了其他料堆。

9日晚上8点30分,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已经燃烧超过15个小时,火势仍然很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料场 火场 板材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