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州医院9名实习医生煤气中毒 疑因烟囱煤气倒流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6月10日讯现在已经过了取暖季,一氧化碳也就是煤气中毒,也过了高发期。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毅说,“给他做了高压氧治疗,高压氧治疗属于一氧化碳中毒特效治疗。

原标题:枣庄9名实习医生煤气中毒 宿舍靠近医院烟囱煤气倒流

齐鲁网6月10日讯  现在已经过了取暖季,一氧化碳也就是煤气中毒,也过了高发期。不过3天前,9名同住一个宿舍的实习医生,却接连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进了急诊室,原本是实习医生,这下又都成了病人了。什么意外,引发这样的急性中毒呢?我们来看看现在的情况怎样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在枣庄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一氧化碳中毒的实习医生。正在病床上输液。他们都是济宁医学院在滕州中心人民医院实习的学生。中毒学生说,“当时晕倒了,就不知道了。院方说是气体中毒。”

中毒学生告诉记者,“早上起来,就晕倒在那里了,醒来就在急诊室。”

6月7号早晨6点起,在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就接连接诊了这9名医生。其中,1位病人情况较严重。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毅说,“给他做了高压氧治疗,高压氧治疗属于一氧化碳中毒特效治疗。”

经救治后,目前中毒病症已经好转。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中毒的呢?院方负责人介绍,实习医生的宿舍,和医院的燃气烟囱,相邻,因刮风使一氧化碳气体倒流,导致中毒事件的发生。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毅表示,“孩子住的房子是我们该改造的房子,原来的5五层又加了一层,燃气的,形成一个涡流,低气压,开空调,一氧化碳燃烧不完整,产生的一氧化碳进入宿舍,造成中毒。”

目前,9名实习医生仍留院观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实习医生 中毒学生 煤气中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