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为低碳日 烟台机关单位外出办事1公里内步行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今日为低碳日 烟台机关单位外出办事1公里内步行 6月10日是“低碳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所属公共机构将停开办公区域的空调、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隔层停开电梯以及阶段性停用自来水,工作人员

原标题:今日为低碳日 烟台机关单位外出办事1公里内步行

6月10日是“低碳日”,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所属公共机构将停开办公区域的空调、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或隔层停开电梯以及阶段性停用自来水,工作人员上下班或外出执行公务时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今年,公共机构节能也列入重点考核内容。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管理科科长张维明告诉记者,目前,烟台对所有的公共机构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定期在全市进行通报。考核内容包括各机关单位的用水、用电、用油等。“去年全市公用机构人均能耗下降了4%以上,今年人均能耗下降目标预计不会低于去年,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将达到3%。”张维明说。

6月8日至14日是第25个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宣传周期间,烟台还将开展市级公共机构废旧商品集中清理活动。市级公共机构对本单位的废纸、废旧电脑、电视、打印机、复印机等废旧商品进行集中整理清点,由指定的废旧商品回收企业集中到各单位回收处理。

烟台除了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之外,还举办了“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今天在烟台艺校进行颁奖。6月12日在新闻中心举办节能新技术、新产品讲座。6月14日在东山办事处海岸路社区开展百户“低碳达标家庭”评选活动,为达标获奖家庭发放证书,向100个困难家庭发放节能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单位 低碳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