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今起三日气温将达35℃ 建议家长不要露天候考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云贵等地有较强降雨 河南山东气温将达35℃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7日)全国939万考生迎来2014年高考。6月1日以来,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引发洪涝、风雹、滑坡等灾害。

原标题:云贵等地有较强降雨 河南山东气温将达35℃

云贵等地有较强降雨河南山东气温将达35℃

全国降雨量预报图

云贵等地有较强降雨河南山东气温将达35℃

全国高温预报图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7日)全国939万考生迎来2014年高考。预计未来三天,云南、贵州、广西至广东一带,仍有中到大雨,局地还将有暴雨;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山东以及东北等地则多雷雨天气。另外,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郑州最高可达37℃。提醒考生和家长关注天气,合理安排,平安高考。

6月1日以来,西南地区东部和华南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引发洪涝、风雹、滑坡等灾害。

据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统计,截至6月6日14时,福建、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6省(自治区、直辖市)有34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27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23.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1.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9700余间房屋倒塌,5.5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40千公顷,其中绝收19.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6.5亿元。其中,贵州因灾死亡10人、失踪1人,重庆因灾死亡9人,四川因灾死亡3人、失踪1人,广西因灾死亡3人,福建、广东各因灾死亡1人。

由于源源不断的水汽向云南、华南南部输送,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50~8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地区已持续多日出现较强降雨,需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

另外,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受高空冷涡影响,未来三天也有雨水频繁造访。预计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多阵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提醒上述地区考生与家长避开山体、坡体以及低洼地带,提早出门,高考开始15分钟后将禁止进入考场,注意把握赴考时间。另外,华北、东北等地高考期间午后比较容易出雷雨天气,因此今天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谨防雷雨天气的影响。

除了降雨,炎热的天气也将对考生带来不利影响。昨天14时,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华南中西部以及云南西部和南部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0℃以上。其中云南泸水(35.9℃)、云县(35.8℃)、双江(35.3℃)已经出现了高温。

高温范围还将不断扩大,强度也将增强。今明天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等地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尤其是河南及其周边一带地区最热。

预计今天,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济南、郑州最高气温分别可达35℃、37℃;明天,河南、湖北北部仍会出现高温天气,郑州的最高气温还将有35℃,防暑工作不容忽视。

遇到高温天气,考生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桃、草莓、西红柿、黄瓜等,并需注意多喝水,可喝些果汁、糖盐水或有补充电解质作用的功能饮料,以防止血钾过分降低。另外,考试期间,不少家长会守候在考场外,也建议河南、湖北、山东等地的家长不要场外露天候考,注意防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强降雨 强降水 黄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