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钻破输油管道偷油致经济损失百万 山东籍嫌犯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短短三个月,山东东阿人邵某某和同伙为敛取不义之财,在鲁宁输油管道灵璧段沿线以打孔盗油的方式疯狂盗窃国家原油,造成经济损失逾百万元。3月15日夜,这伙人驾驶油罐车来到夏楼镇一次性盗窃原油近九吨,以26000元将所盗原油出售。

原标题:钻破输油管道一次偷油九吨 灵璧警方抓获山东嫌犯

短短三个月,山东东阿人邵某某和同伙为敛取不义之财,在鲁宁输油管道灵璧段沿线以打孔盗油的方式疯狂盗窃国家原油,造成经济损失逾百万元。近日,灵璧警方利剑出鞘,打掉了这伙专偷管道石油的“油耗子”,斩断了他们日益膨胀的发财梦。

一个小小阀门造成50万损失

今年1月20日,鲁宁输油处睢宁双沟站管道巡护人员对辖区管例行巡查,当巡查到灵璧县朝阳镇枕山村附近时,发现了路南侧沟内有新鲜的挖掘痕迹,现场还有一床绿色军被、三块电瓶、铁锨、橡皮管等工具、配件。输油管道上已被人焊接好阀门,阀门上安装了打孔器。事后,为了去掉该阀门,鲁宁输油处不得不停输整个运输线近一个小时,造成经济损失近五十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灵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案组梳理今年以来本地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认定系同一伙人所为并案侦查。专案组认定来自山东东阿县的邵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4日下午6时许,抓捕组将邵某某、张某两人一举抓获。

觉得偷油来钱快邀妹婿一起干

现年34岁的邵某某,2002年因盗窃汽车被北京大兴法院判刑五年,2006年4月份刑满释放。因为觉得“偷油挣钱快”,邵某某便邀约王某某(在逃)一起干,约定“挣钱大家平均分“,先后拉拢妹婿陈某某(在逃)、黄某某(在逃)两人入伙。 1月20日晚9时许,邵某某、王某某等人驾驶轿车携带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朝阳镇枕山村东南湖,用钢钎找到石油管道后,通过挖掘将管道裸露在外,利用特制打孔工具在管道上方焊接并打孔。就在即将“大功告成”时,却被管道巡护人员发现,这伙人丢弃工具驾车逃跑。

3月15日夜,这伙人驾驶油罐车来到夏楼镇一次性盗窃原油近九吨,以26000元将所盗原油出售。尝到甜头后,3月20日夜,这伙嫌疑人驾驶油罐车“轻车熟路”再次来到渔沟镇卓庄村西湖盗油点“如法炮制”……

6月2日,邵某某、张某被灵璧警方以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移送起诉,其他嫌疑人的抓捕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邵某某 盗油点 警方抓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