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私家车“6年免检”细则出炉 50万辆车将受益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齐鲁网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济南对于车辆“6年免检”新政的具体实施细则已出炉,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市预计有50万辆机动车可享受到新政带来的便利。

原标题:济南新车“6年免检”细则出炉 最多可享2次免检

齐鲁网6月4日讯(记者扈枫)4日上午,齐鲁网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济南对于车辆“6年免检”新政的具体实施细则已出炉,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市预计有50万辆机动车可享受到新政带来的便利。

详解济南市审车“6年免检”细则

根据细则规定,2010年8月31日以前登记车辆仍需上检测线检测,2010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登记车辆享受一次免上线检测的待遇,2012年9月1日以后登记车辆则可享受两次。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实施后私家车检验周期并不会发生变化,仅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即小型私家车6年内需每2年检验1次,6至15年需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需每半年检验1次。

此外,对于一些审车时间正好在9月1号之前,抱着侥幸心理想拖到9月1号再审的车主,济南交警提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逾期不审车辆仍然按照漏审处理,处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济南年底将新增10个检测点

对于济南市区内机动车日益增长的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于奕告诉记者,济南市区现在已全部实现周末检车,市中区检测站更是实现了夜间检测。据统计,5月份全市共检车57074辆,其中周末检车5763辆约占总数的10.1%,延时服务检车1367辆约占总数的2.4%。

据了解,现在济南共有14个检测站25条检测线,在年底之前将会再增加10个检测站,这些检测站将会分设在交警大队、交警中队以及社区服务点和4S店等地,以满足车主的需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省内异地年检已经在济南试点成功,将于6月16日起在全省实施。届时除校车与大客车外,其他车辆无需提供委托证明,即可实现异地安检,但环检则仍需提供委托证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新车 车辆 6年免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