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曝光第四批环境违法单位 烟台港等遭点名批评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市政府曝光第四批环境违法单位 水母网6月3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颜环政)昨日,市政府在加大裸露地面和渣土堆场的整治力度、落实辖区政府属地管理原则后,首次点名批评了四个区。同时,

原标题:烟台市政府曝光第四批环境违法单位

水母网6月3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颜环政)昨日,市政府在加大裸露地面和渣土堆场的整治力度、落实辖区政府属地管理原则后,首次点名批评了四个区。同时,对5家建筑工地扬尘单位和8家工业企业环境违法名单予以公布。

5月27日的短时扬沙浮尘天气至今让市民记忆犹新。短短几小时内,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达重度以上污染,甚至出现“爆表”现象。

5月28日,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落实辖区政府的责任,实施属地管理原则,加大裸露地面和渣土堆场的整治力度。市政府明确表示,对整治不力的,每周予以曝光批评。

昨日,市政府兑现承诺,在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后,首次点名曝光了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开发区等四个区范围内的裸露地面和渣土堆场整治不力地点。

具体包括:芝罘区,楚凤二街南侧裸露土堆、南大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东南侧裸露土堆;莱山区,莱山区轸大路两侧裸露土堆、莱山区凤凰西路锦绣好家北门西侧建筑垃圾堆;福山区,英特尔大道房家疃村碑南侧未遮盖沙堆;开发区,福山立交桥东北侧(汽车西站东)裸露土堆、贺兰山路华明星海湾路西裸露土堆。

8家工业企业环境违法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存在问题 处置情况 
1

福山铭城集团有限公司

1、生产车间酸洗工序盐酸雾无收集设施,无组织排放;2、露天喷漆作业。 

限期治理,一是对盐酸雾气体收集处理后排放;二是禁止露天喷漆作业。

2

芝罘区南郊铸造厂

简易化铁炉窑在起炉状态下产生烟气,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 

责令改用清洁能源

3

烟台万丰机械铸造有限公司

存在冲天炉烟尘、车间灰尘无组织排放、渣场扬尘等污染问题。

限期治理,其中冲天炉改电炉、防止车间灰尘无组织排放、渣场采取防扬尘措施。

4

烟台亨通热电有限公司

烟尘超标排放

抓紧安装湿式静电除尘,确保烟尘达标排放。 

5

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

氮氧化物超标排放

限期治理

6

华能烟台发电有限公司

烟气自动监控数据超标。

限期治理

7

烟台华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烟气自动监控数据超标。 

限期治理

8

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

存在码头矿粉扬尘现象

责令在装卸、运输、临时堆放等环节加强管理,防止扬尘污染。

5家建筑工地扬尘单位名单

 序号 工程名称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1

金桥研发中心工程

施工现场围挡未进行封闭,大门出入口硬化不到位,洒水不及时。

限期整改
 2

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教师宿舍工程

工地出入口及行车道路未硬化,未定时进行洒水防尘、降尘,裸露土地未进行覆盖,土方运输车辆存在撒漏现象。

停工整改
 3

宝龙城市广场工程

施工现场北侧裸露土堆未进行覆盖或绿化,洒水不及时,道路硬化不到位,扬尘严重。

限期整改
 4

幸福八村福润观海花园二期工程

建设单位进行土石方作业,裸漏地块和场地内渣土未覆盖或绿化,外围围挡未全封闭。

限期整改
 5

鲁东大学综合服务楼A、B座工程

大门出入口未进行硬化,未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场地内部分裸露土地未覆盖。

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烟台 环境违法 曝光第四批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