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国土资源厅:拿地满两年未动工开发 收回土地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东省国土资源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已经起草完成,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此次省国土资源厅起草的这个处罚裁量基准,对于闲置土地,作出了更加细致和明确的处罚规定。

原标题: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拿地满两年未动工开发 收回土地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东省国土资源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试行)》已经起草完成,目前正在征求意见。

其中规定,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进行房地产开发,超过出让合同约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可以征收相当于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0%的土地闲置费。满二年未动工开发的为严重违法行为,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记者了解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土地闲置问题,国土部和山东省政府都曾出台过相应文件和规定。此次省国土资源厅起草的这个处罚裁量基准,对于闲置土地,作出了更加细致和明确的处罚规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土地闲置费 国土部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