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28名小学生过六一仅7人有爸爸陪 因工作忙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28名小学生过六一仅7人有爸爸陪 工作忙父爱缺席 水母网6月1日讯(YMG记者 张苹)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二年级小学生王瑞雪一个月前就开始期待这一天,希望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天,无论去哪儿。爸爸

原标题:28名小学生过六一仅7人有爸爸陪 工作忙父爱缺席

水母网6月1日讯(YMG记者 张苹)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二年级小学生王瑞雪一个月前就开始期待这一天,希望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一天,无论去哪儿。爸爸答应地很好,说要带她和妈妈一起参加作文烟台三步法培训学校组织的六一活动,然而,最终还是让她失望了,爸爸突然去外地出差了。昨天的六一活动现场,只有王瑞雪和妈妈参加,而记者在现场发现,第一组参加活动的28名晨报小志愿者中,仅有7人的爸爸参加了活动,其他人的爸爸和小瑞雪的爸爸一样因为忙而无法陪孩子。

为了促进家长和孩子的交流与互动,烟台作文三步法培训学校组织小志愿者们开展了为其一天半的庆祝六一活动,400名家长和孩子分组轮流参加活动。记者在第一组活动现场看到,家长和孩子一起玩“你说我猜”游戏,一起做蛋糕,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过,记者同时注意到第一组共28名晨报小志愿者的家长中,参加活动的几乎都是“妈妈”,仅7位“爸爸”现身陪伴。而随机展开调查发现,爸爸们由于家庭负担忙于奔波,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爸爸们“缺席”孩子教育已然是见怪不怪的常事,即使在场的爸爸们也表示,只有节假日才有机会和孩子在一起,平常忙得没时间顾孩子。

“今天恰巧赶上周末和节假日,才有机会和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平常时候只有周末晚上能陪一会儿孩子。”来到活动现场的爸爸于韶东在一家汽车厂工作,每天早晨很早上班,晚上也回来得比较晚,很少有机会和孩子单独相处。即使能和孩子在一起了,他也只是尽量去和孩子做游戏,或是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类似聊天的沟通方式很少,更别说关注孩子的内心了,“我有时间就是看看孩子的作业本,然后告诉她学习上哪些地方需要加强,而且孩子也很忙,还得学习跳舞、唱歌等特长。”

而四年级学生周子莹却很幸运,因为她有很多的时间和爸爸在一起,几乎每天一放学就能见到爸爸。“她每天一放学就喜欢和我说学校发生的事情,高兴的、不高兴的一股脑说出来。”爸爸周兆亭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和女儿相处很长时间,常常试图和她沟通,并且关注她的心理状态,“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如果不经常陪伴,那你给她再多好吃好玩的,她也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很孤单,因此父母最好经常和孩子沟通和互动。”活动最终评选环节中,周子莹在自己制作的蛋糕上,用奶油画了一张女孩的笑脸,受到了在场家长和孩子的赞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爸爸 名小学生过六一 过六一仅7人有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