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带队访美: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参股城商行


来源:人民网

(韩莎莎)旧金山当地时间5月30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经贸代表团在硅谷与加州州长商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凯斯·拉加(Kish Rajan)及惠普、微软等美国企业代表会面,并对山东、加州投资合作进行了交流。

原标题:山东省长郭树清率经贸团赴美 加强山东加州投资合作交流

人民网旧金山5月30日电 (韩莎莎)旧金山当地时间5月30日,山东省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经贸代表团在硅谷与加州州长商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凯斯·拉加(Kish Rajan)及惠普、微软等美国企业代表会面,并对山东、加州投资合作进行了交流。

郭树清介绍说,美国是山东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山东对美贸易额35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4%。美国在山东的投资额超过80亿美元。山东在吸收外资的同时,对外投资步伐不断加快,美国是山东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2013年山东新批对美投资项目64个,总投资7.33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4.76亿美元,已超过当年美国企业对山东投资(3.8亿美元)的规模。

郭树清说:“山东省欢迎美国企业投资山东,参与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参与山东金融及现代服务业的合作;参与山东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他说,山东与加州投资合作的重点主要为IT领域、金融领域、清洁能源领域及生物医药。

谈及金融领域的合作,他说“金融业是山东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的领域,同时也是山东积极寻求国际合作的重点领域。”山东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在山东设立地区总部和专业机构,参股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鼓励外资发起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融资性担保机构、融资租赁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硅谷地区金融业发达,特别是风险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闻名世界,有力地推动和支撑了IT产业的发展。各类金融企业可把山东省作为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参与山东IT产业的培育发展,探讨与山东金融领域的务实合作。

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汲斌昌在交流会上对中美在金融合作方面提出建议。他说,一是合作发起设立持牌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二是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三是在创投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四是搭建科技、文化等领域对接的平台。五是在人才交流方面加强合作。

加州州长商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凯斯·拉加(Kish Rajan)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很高兴加州能够与中国,尤其是山东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是继续加强双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机会。”他说:“我与省长在水资源、能源相关的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加州与山东省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软件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志伟说,山东是经济大省,目前正在进行经济转型,大力发展信息技术及软件业,这为信息科技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巨大的市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宋如安、经济商务参赞夏翔以及微软公司全球公共事业董事总经理芭芭拉?佩里等也出席了交流会。

据悉,由郭树清率领的省政府团及经贸团包括省经信委主任郭述禹、省商务厅厅长王华、省外办主任刘渊、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山东省20多位企业家以及3位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代表团还将分别于6月2日及4日出席山东-佐治亚投资合作交流会及山东-安大略投资合作高层圆桌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加州州长 加强合作 投资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